首页 > 汽车 > 正文
奔驰和宁德时代关系再上新台阶,明年将推续航超700公里的纯电轿车EQS
08-05 21:24:3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双方将共同开发高新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阵容的大规模电动化。

1.png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而锂离子电池技术领导者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系统。双方协议的内容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电芯及模组,为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整体电池系统,并将具备前景广阔的创新技术指标。

通过与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梅赛德斯-奔驰将推进现在及未来对一流锂电池技术的开发。双方已经开始下一代电池的研发工作,研发成果将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几年推出的新车型中。明确的研发目标包括缩短研发周期,通过提高能量密度以大幅增加电池的续航里程,并减少充电时间。

为了提高电动车在豪华车市场的吸引力,双方设置了很高的目标,配备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的豪华纯电轿车EQS将于明年量产上市,其续航里程将超过700 公里(WLTP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

据介绍,秉持“2039愿景”,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实现乘用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这一长期目标,并积极推动出行方式向碳中和转型。

为将当前及下一代车型的碳足迹降至最低,双方已就电池产品的碳中和生产达成一致。为此,宁德时代将在生产中使用风能、太阳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仅电芯的碳中和生产这一举措就能减少整个电池超过30%的碳足迹。今年初,双方已联合启动一个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试点项目,这将使电池供应链中产生的气候破坏性气体和回收原材料比例变得更为透明。未来,双方将通过回收电池来进一步减少对原材料开采的过度依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