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新科沃兹VS捷达VA3,谁是更适合年轻人的A级车?
07-31 15:51:45 来源:上游新闻

A级家用轿车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其原因也不难理解:A级车瞄准的消费者主要是首次购车的年轻群体,群体庞大、且优质,一旦车型产品在他们当中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长远来看,对品牌和销量都将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谁不想在年轻人心中种下忠诚度的种子呢?

作为入门合资家轿,新科沃兹和捷达VA3就是这样两款形成良好口碑的优质合资A级车型。并且这两款产品将顶配车型的购车门槛,拉低到了9万这个级别,这要是放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这两款车型,究竟是如何俘获了消费者的心,哪一款又更适合年轻的车主?这次笔者就为大家带来新科沃兹和捷达VA3这两款车的顶配车型的对比分析,希望能为购车的朋友提供参考。

image.png

image.png

眼缘最重要:新科沃兹造型更加年轻

在整体偏于年轻化的消费市场中,对消费者们来说,第一眼的“眼缘”最为重要,这甚至成了相当一部分车主购车时的决定项,因此我们就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外观表现。

捷达VA3 1.5L 自动荣耀版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鳞片样式的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新车尾灯组内部则采用了Y字形元素,与捷达VS5保持一致,整体风格比较偏低调沉稳,前格栅的设计倒是颇有几分动感。

image.png

新科沃兹整体造型年轻动感,我们选取的Redline325T自动欣耀版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设计理念,双进气格栅极具品牌辨识度,而Redline专属的红黑运动套件更是贯穿全车:后视镜以及中网等处都能看到红黑元素的搭配,熏黑的前后灯组、车尾扰流板、上翘的尾部以及黑色小尾翼都让这款车型极具个性魅力。从外观设计来看,新科沃兹显然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image.png

“买菜车”也要够劲:新科沃兹动力性完胜对手

我们常常将10万元左右的A级轿车形容为“买菜车”,毕竟,家用是这一级别车型最大的场景。然而对于年轻人而言,“买菜车”也要够劲,动力性能也是时下很多年轻人购车时的重要考量项目。

动力方面,捷达VA3 1.5L 自动荣耀版所搭载的这台1.5L自吸发动机,其能够输出的最大功率为82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配合6挡自动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5秒,油耗为5.6L。显然,作为大众的子品牌,捷达VA3提供了一套成熟有余但乐趣不足的动力系统,无论从加速还是经济性方面都属于表现平(乏)平(味)的一列。

而新科沃兹Redline325T自动欣耀版搭载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千瓦,峰值扭矩180牛·米,匹配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9秒,油耗仅为4.9L。动力方面新科沃兹绝对能给车主们一个小惊喜,油耗表现同样也能为车主省去不少用车费用。

从两款车型的动力性能数据上看,新科沃兹Redline325T自动欣耀版各项性能指标,完胜捷达VA3 1.5L 自动荣耀版。要问其中缘由,就不得不提到通用这台第八代最新产品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所运用的一系列智驱科技。在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VVT大调节角度正时系统等通用的创新黑科技加持下,Ecotec 325T发动机实现了“单缸最优”,不仅动力更强,油耗和排放也得到进一步降低。另外需要特别强调的是,雪佛兰还为车主们提供8年或16万公里的动力总成核心部件超长质保期限,这个质保期限甚至超过了许多人的用车年限,也就是说在换车前都不用为动力总成的质量问题焦虑了。

空间是刚需:两车空间表现各有千秋

空间当然是购置A级家轿消费者们的刚需了。车身尺寸方面,新科沃兹长宽高分别为4474×1730×1471mm,轴距为2600mm。而捷达VA3长宽高则为4501×1704×1479mm,轴距2604mm,捷达VA3提供了更好的纵向空间,而新科沃兹在横向空间方面拥有更大优势。空间方面两款车各有所长,可以说打了个平手。不过新科沃兹在车内巧妙设计了22处实用储物空间,如门板雨伞槽、门板储物空间等,让用车更加便捷。

image.png

科技配置很关键:新科沃兹配置更贴心实用

可能在五六年前,科技化的配置还只是锦上添花,但对于时下的年轻人来说,智能科技配置甚至有了些“刚需”的味道。

在科技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搭载了车联网系统,并且均支持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两大映射系统,显然能够满足时下年轻人的用车喜好。但另一方面,新科沃兹搭载的是全新一代MyLink车载互联系统,自带高德导航等丰富功能,还可支持安吉星智联映射系统,为车主提供车辆定位、紧急求助等丰富智能安全支持,同时赠送车主每年100G的免费车载流量。而捷达VA3不支持原厂导航,更不用说智能安全保障了,在车机方面要逊色于新科沃兹。

image.png

说完了科技配置我们再来看看安全配置。两款车均搭载了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制动、EBD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HSA坡道起步辅助等被动安全功能。不过有些可惜的是,捷达VA3全系均未配备倒车影像功能,胎压监测也仅仅提供报警功能,而新科沃兹不但有倒车影像,同时支持四轮胎压独立数显功能,显然比捷达VA3更能提供行车安全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局势仍然紧张的当下,新科沃兹全系标配PM2.5空气净化系统,能有效阻止PM2.5等有害颗粒物的入侵,以高达99%的过滤能力营造车内绿色健康环境,为车主的呼吸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也是一个极大的加分项,对于新科沃兹车主来说能够很大提升日常的行驶便利性。可以说,在关心车主的健康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新科沃兹的确更胜一筹。

image.png

从这两款价位差不多的入门级家用轿车来看,如果给年轻人推荐,笔者会更推荐新科沃兹Redline325T自动欣耀版,其更时尚运动的外观、更加澎湃的动力、更贴心的智能科技配置,都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它稳稳站在了年轻人这一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