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新旗舰“黑科技”曝光 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
07-20 14:49:08 来源:上游新闻

凯酷(ALL NEW K5)是东风悦达起亚第三代K5车型,作为品牌新旗舰,该款车型基于现代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运用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搭载更多先进智能科技。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对凯酷外观内饰设计进行了首次全面解读,并将正式亮相定在成都车展期间。

图片1.png

强调设计一直是起亚的传统,2011年,彼得·希瑞尔主导设计的第一代K5问世,以霸气的虎啸式前脸和跑车式造型,惊艳汽车市场;第二代K5在前者的基础上,颜值再升级,更具奢侈感。当K5的生命周期进入第三代车型,并更名为凯酷时,变得更为极具辨识度,同时融合了很多起亚的先进技术。

据了解,凯酷整体车型运动感十足,俯冲式低趴前脸,配合溜背设计,以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车身整体呈现出“长背短尾”的完美比例。车尾延续了车头和车侧的动感基因,贯穿式尾灯拉宽了尾部,斜飞入左右两翼,在黑暗夜晚依然能感受到现代感和科技感。

image.png

在座舱内,无边框设计的12.3英寸智能触控屏,与12.3英寸超宽仪表盘无缝融合,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车内更多以触控屏取代实体按键,带来更智能、高端的用车体验;情绪照明、灯光集群和一体式中控大屏共同配合,呈现出具有未来感设计。

image.png

在黑科技方面,起亚提及的第三代i-GMP平台,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则是该款车真正的内在亮点,据了解,凯酷将是起亚首款运用这些技术的车型。

据悉,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全称“innovative - Global Modular Platform”,融合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在轻量化、安全性、驾驶性、设计以及空间等方面有显著提升,在同类模块化平台中具有领先优势。

该平台其中重点创新之一,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同时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与车身重量布局优化。同时悬架系统得到优化,前悬架将主销后倾拖距角度设置得比之前更大,后悬架优化了悬挂结构。整体来看,车辆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车辆的反应灵敏性。

而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领域新的突破,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据东风悦达起亚介绍,

该技术能实现奥托循环、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三种循环自由切换,另外气缸的有效压缩比可在4:1-10.5:1之间自由调整,获得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效果。

image.png

据了解,凯酷的车身尺寸为4980mm/1860mm/1445mm,轴距为2900mm的轴距,

国产版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高功低耗。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该车将于7月24日成都车展面向公众正式亮相,并于9月正式上市,一款倾注匠心打造而成的产品必将引起不小涟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