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抢先场试荣威RX5 plus 外观显大操控很灵
06-21 21:11:5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9日,荣威RX5 PLUS体验营在成都举行,该款车型6月10日上市,售价10.38万元—13.98万元。RX5系列是荣威旗下最为畅销的系列车型,2016年,荣威RX5应时而生,开创了“互联网汽车”新时代;2019年,荣威RX5 MAX实力出道,带来行业里程碑式的“智能座舱”。

而最近上市的荣威RX5 PLUS,上市4天热销超5000辆,它不仅是荣威全新狮标首次亮相搭载的车型,同时荣威家族全新数字律动设计语言的首次量产演绎,关于这款车的操控驾驶如何,荣威在成都举办的体验营,通过S弯道、中端加速、紧急制动、紧急变现、蛇形绕桩等科目,展现这款新国潮智联网SUV操控的不同。

新车整车外观非常运动,前脸富有层次感。“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上设置了贯穿式的荧黄饰条,饰条中间为全新设计的荣威狮标,两侧则是长条型的转向/日行灯和LED矩阵式远近光大灯,转向辅助灯位于下部左右侧格栅处。车头配有前驻车雷达、毫米波雷达及前摄像头,大大提高了主动安全性能。

image.png

内部座舱视效舒展,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覆全舱,触感良好。700*1170mm的超大全景天窗,打开幅度约为520mm,前排座舱采用环抱式设计,沉浸感十足。方向盘为三幅真皮,并集成了快捷键功能。主驾驶座椅具备8向电动调节(含腰托)、副驾驶具备4向调电动。

image.png

车机系统是RX5的一大亮点,配备同级领先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新增智能语音助手、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等实用功能,全面打通阿里软件生态圈,并支持智能家居设备远程协作。

我们试用了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识别准确率高、反应顺畅,而且90秒内无需二次唤醒。另外,前排中央扶手处的无线手机充电位也十分贴心。同时,新车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前后一体式侧气帘、主动净化健康舱等配置,丰富性远超市场同价位车型。

image.png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搭载上汽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TST 7挡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27kW,峰值扭矩达到275Nm,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6.8L。底盘采用了常见于15万元以上SUV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搭配全框式副车架的良好侧向刚性,为整车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与舒适度。

值得一提是19英寸的轮毂,采用旋转造型、熏黑配色,并搭配了米其林PS4 235/45 R19高性能静音轮胎。这款轮胎常见于保时捷Panamera、奥迪A8L等高端车,抓地力、舒适性都非常出色,其市价达到1900元/条,为竞品车型轮胎的2倍左右。

image.png

在实际的体验中,荣威RX5 PLUS起步轻快,一点就走。在首次上手时,教练提醒先左右拉动方向盘,感受方向盘的虚位,更好的认识这款车辆,在这个环节,能感受到方向比调节适中,不管是力度还是转向大小,均给人带来稳定感。

该发动机在1500转(rpm)即可实现90%以上最大扭矩输出;在低扭状态下,扭矩提升迅速,初段体验有线性感,良好的操控感和舒适性对于家庭用户十分友好。

中后段体验涡轮介入强,动力随叫随到,满足了年轻用户对于速度的渴望。虽然这款车整车外部视效非常显“大”,4571*1855*1719mm的长宽高,2708mm的轴距都达到了同级的中上水平,但在加速、急停、绕桩和麋鹿测试等试驾表现来看,荣威RX5 PLUS的这套动力总成和底盘调节的搭配,使得车身的姿态控制、过弯的侧倾、车尾转向性与指向性等都令人满意,即使在沙尘铺满的水泥路面上,车身的表现非常稳定。

此次试驾主要是场地项目体验,对RX5 PLUS最大亮点的智能体验不多,不过仅仅是这操控,已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