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看配置,聊价格,凯迪拉克CT5和奥迪改款A4L,哪一款才是中级豪华轿车的不二之选?
06-18 15:4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整个车市消费氛围的升级迭代,中级豪华家轿凭其不俗的实力和颇具优势的价格,成为不少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记者经过近一个月的车市走访发现,截止今年上半年,市场上的中级豪华家轿受到的关注呈上升趋势。其中,用户关注度最高的点分别为:配置、动力、价格。

的确,在同类豪华品牌中还漫谈颜值已不再是重点,拥有足够丰富的配置和具有诱惑力的价格才更受用户青睐。当然,一切抛开价格谈配置的行为都是耍流氓。基于此,本文将对官方指导价为33.97万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28T 铂金运动版,和官方指导价为34.38万的奥迪改款A4L 40 TFSI豪华动感型 进行综合对比,这两款作为豪华品牌中的优质品到底谁更胜一筹?

1.png

2.png

当复古商务风VS时尚科技感

外观的对比笔者不再做赘述,CT5和奥迪A4L都拥有较为内敛、低调的灵动感,究竟谁更“美”还是仁者见仁,咱们先来看车身尺寸。凯迪拉克CT5 4924x1883x1445 2947轴距,A4L 4858x1847x1493 2908轴距(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14/21mm,宽度增加4mm)。可见奥迪A4L改款后,其长度和轴距跟CT5只有几厘米的区别,大家不用过于纠结。

进入到车内,两者体现出颇具不一样的品牌风格。奥迪改款A4L较老款相比,车内多处的碳纤维装饰成为锦上添花的一笔,中控屏幕也再度升级,12.3英寸(凯迪拉克CT5 10英寸)。秉承其传统的复古商务感,整体舒适、干净。

 

3.png

凯迪拉克CT5则体现出更运动和科技的内饰装感。清爽的中控屏,造型整齐亮眼的出风口以及很贴心的将储物格放在了驾驶位旁,优雅的档把设计和如此贴心的细节,难怪CT5收获了一大批女性粉丝。

4.png

豪华感的标志之一,动力成为购车关注重点

其次来看下两者的动力总成。凯迪拉克CT5:2.0T 241马力+10挡手自一体;奥迪改款A4L 2.0T 190马力+7挡双离合。虽两者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变速箱的匹配磨合以及具体调校有所不同,且凯迪拉克CT5拥有带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的特有技术,使它不仅最大扭矩能达到350牛米(比A4L高了30牛米),最大功率也高达177kW(比A4L高了37kW)。虽然数据上不敌CT5,但改款后的奥迪A4L配备了Quattro Ultra,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注重均衡。

5.png

既然是中级豪华市场,驱动方式成为不少消费者看重的一环。在这点上,凯迪拉克成为同级前置后驱的佼佼者。后驱操控感一直颇受年轻人欢迎,而奥迪改款A4L依旧是前置前驱。如果你想追求更有个性的驾驶激情,那么CT5略胜一筹。

要够丰富的“用料”还是升级后的诚意?

最后是最为关键的主/被动安全、操控配置。凯迪拉克CT5和奥迪改款A4L均配备前后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功能、驾驶辅助影像。CT5还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A4L只有定速巡航)。在配置上,奥迪改款A4L的“用料”较为保守了些。

值得一提的是,CT5在科技和豪华舒适配置上也尽显诚意。发光迎宾门踏板、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方向盘四向电动调节,带电加热功能、车载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自动泊车、感应式后尾箱、前排膝部气囊、变道/侧方盲区辅助、后侧方交通预警、震动警示座椅等等。

真正的豪华与运动,我想凯迪拉克CT5铂金运动版就是答案。

6.png

CT5经销商指导价为33.97万,奥迪改款A4L 为34.38万。其实两者的区别真心不大,或许更多的纠结就在于,到底是选择“用料足”的配置还是车型品牌升级后的质感。既然是选择一款中级豪华家轿,相信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已不仅仅停留在好开、好用上。于车、于人,更多是彰显其个性的魅力,在这一点上,凯迪拉克CT5用其豪华感十足的后驱驱动方式和诚意满满的安全配置,成为中级豪华家轿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