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新别克君威GS,一款天生运动的中级车
06-02 15:48:52 来源:上游新闻

一辆车的操控和家用属性,似乎一直以来都是对立且需要平衡的关系,如何做到跑弯变道游刃有余,又能接娃买菜上下班。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分别追求操控和家用的车主都买账,的确不是那么简单。

笔者近日试驾的全新别克君威GS,则给笔者留下了操控和家用可以兼得的印象。

先来说说外观,一眼望去,全新别克君威GS是绝对的颜值担当,流线车身,獠牙前脸,鸭位臀部,马牌动感轮胎和红色brembo刹车卡钳,这一系列元素,都凸显着全新别克君威GS的运动身份,笔者有种跃跃欲试,想要弹射起步的冲动。

新款君威GS搭载的LSY发动机,相比上一代君威GS搭载的LTG,同样是2.0T排量,在最大扭矩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最大功率略有下降,不过带来的是更低的油耗,和更舒适的起步。另外,新款君威GS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还将根据实时驾驶情况,来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相信这也是别克工程师深思熟虑的结果,从注重数据表现到更注重用户体验的变化。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全新君威GS的动力的确可圈可点,不管是在起步阶段,还是加速阶段,新款君威GS能做的就是让你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十足的超车信心。笔者查了一下,原本LTG发动机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为2000-5000rpm,新款则为1500-4000rpm,很明显,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提前了,起步加速更加畅快。

与全新君威GS发动机匹配的是 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事实证明,这款变速箱经过优化,传动效率更高,换挡过程也十分平顺。

该车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它们分别是Sport/Tour/Normal,也即是运动/舒适/自动。在自动和舒适模式下,这款车会相对收敛一点,方向盘的手感和悬挂的表现会向家用风靠拢,驾驶起来会更为惬意,更符合日常代步的需求,更为家用。

在Sport模式下,这款车会释放自身所有的运动因子,它的方向盘手感会变沉、悬挂更加硬朗、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更激进,摇身一变成为操控的化身。

在车身尺寸放面,全新别克君威GS全车尺寸为4916*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相较于上一代,空间上有略微提升。

内饰方面,新款君威GS车内基本维持现款设计,环抱式座舱配合展翼式中控台造型,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纯黑的配色通过红色缝线点缀,突显了车型的运动定位。除了豪华运动氛围外,座椅采用了AGR认证的GS专属一体式运动座椅,配备了通风、加热、按摩、记忆等舒适配置,支持14向电动调节。最值得一提的当然还是按键式挡位切换,颜值和便利性,同时在线。

仪表盘为两侧机械指针式表盘,搭配中间8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除了可以模拟指针时速表外,还能显示较为丰富的行车和多媒体信息,配合着HUD抬头显示系统,为日常驾驶提供更多便捷。在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

中控部分,全系标配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触控屏,屏幕造型简约精致,下方保留了几个常用功能按键和旋钮,有助于行驶中的盲操作;多媒体系统升级至eConnect 2.5,引入百度语音助手和百度地图在线导航,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而且升级了无线CarPlay功能,以及丰富的软件扩展。

另外,新款君威GS全系都将配备负离子发生器,配合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PM2.5滤芯,提供健康的座舱环境;新车升级为流媒体后视镜,画面清晰度很高,视野相比普通后视镜更宽。车身配置方面,诸如电子手刹、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泊车入位、以及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均有配备。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20万元级别主打运动的中级车,新款君威GS在同级中难觅敌手的动力和操控性,使其天生自带运动的特点。然而,丰富实用的豪华科技配置,足够的空间表现,又赋予了GS相当不错的家用属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