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六大零部件出问题 至5月召回达82万辆
05-31 23:42:06 来源:汽车之家

5月,又有82万辆车面临召回,涉及六大零部件问题,包括燃油泵、方向盘锁、车顶扰流板、悬架下摆臂、铝制燃油箱以及点火系统。其中,燃油泵叶轮问题,此前已致使44万辆车召回,这次又新增77.47万辆,主要来自于讴歌、本田品牌。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8款 2.4L 至尊版

零部件一:燃油泵召回数量:77.47万辆

又是燃油泵,此前由于同样的原因已经有超44万辆丰田、三菱相关车型召回。近期,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总共涉及77.47万辆车。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燃油泵叶轮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

相关车型包括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广汽本田的锋范、奥德赛、冠道、缤智、飞度、凌派、雅阁和讴歌TLX-L、CDX、RDX,以及东风本田的哥瑞、竞瑞、杰德、思域、思铂睿、INSPIRE、XR-V、CR-V、UR-V、艾力绅等车型。

双龙汽车 主席 2012款 2.8 CW600标准版

零部件二:方向盘锁召回数量:957辆

还记得那辆名为“主席”的进口双龙汽车吗?就在前几天,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将召回部分进口主席汽车。这些车辆的生产日期为2001年11月至2006年6月,共计957辆。单从时间上看,这些车辆已经有些遥远了。召回原因是方向盘锁内部的一个小部件——锁止器。

召回信息称,由于锁止器的设计原因,当启动车辆而钥匙拧不动时如果用力左右旋转方向盘,有可能造成方向盘锁内部零件锁止器的断裂,导致方向盘锁死、车辆无法启动。双龙汽车将为车主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方向盘锁壳体总成。

大众(进口) Tiguan 2018款 380TSI 四驱R-Line

零部件三:车顶扰流板召回数量:55辆

对很多车型来说,车顶扰流板装饰的意义要远远大于实际作用,但如果安装不牢固就会存在使用风险了。近期,有55辆2017-2018年款进口Tiguan汽车就出现了问题。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对这些车辆进行了召回备案。

据悉,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工厂整备工序对于安装车顶扰流板的作业指导不充分(温度、时间、清洁度等),影响了接合剂的粘合效果,造成车顶扰流板可能从车身脱落。如果车顶扰流板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脱落,可能干扰后车的正常驾驶。大众将为这些车辆加装车顶扰流板固定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6款 3.0L 自动尊贵版 国IV

零部件四:悬架下摆臂召回数量:5094辆

有关底盘悬架的问题,消费者要密切关注。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召回2016年10月14日至2017年1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帕杰罗汽车,共计5094辆。原因是车辆右前悬架下摆臂在焊接工序没有对零部件进行充分固定,导致焊接位置偏移,造成右前悬架下摆臂的前衬套外筒和下底板端部的焊接深度不足,焊接强度下降。极端情况下,车辆制动时产生的负荷可能会导致该焊接部位脱落。

迈凯伦 迈凯伦720S 2019款 4.0T Spider

零部件五:铝制燃油箱召回数量:506辆

这个零部件出现问题比较少见,由于发生在迈凯伦身上,因此受到广泛关注。日前,迈凯伦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召回部分2016至2020年款进口迈凯伦570S、720S和GT汽车,共计506辆。召回信息显示,位于铝制燃油箱下方的NVH泡沫垫可能积聚腐蚀性水分(如盐水),随着时间推移会增加燃油箱腐蚀的可能。如果不加以处理,可能会导致燃油蒸汽或液态燃油从燃油箱泄漏,从而增加车辆起火的风险。

一汽奔腾 奔腾B30 2016款 1.6L 自动豪华型

零部件六:点火系统召回数量:45406辆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计划召回45406辆奔腾B30,生产时间为2015年9月18日至2016年11月27日。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火花塞与点火系统匹配不良,EMC电磁兼容性测试值偏高,使干扰电压回馈给主电路,造成点火系统的主要零部件(ECU、点火线圈、保险丝等)强烈干扰;另外,由于个别火花塞螺杆安装长度错误或采用错误的螺杆导致的内部电阻空腔问题,会产生更大的干扰电压,而持续的大干扰电压更容易造成点火系统的主要零部件(ECU、点火线圈、保险丝等)的损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