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坚决不造整车!华为采购新能源车零部件
05-24 23:08:52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企业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车载减速器采购项目协议》,公司被确定为华为新能源车载减速器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的供应商,双方未来将围绕核心技术产品及产业资源,在新能源电驱动总成领域开展合作。

汽车之家

基于此,外界再一次产生了“华为是否要造整车”的猜想。对此,华为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网回应表示,公司没有造整车的计划,目前暂不清楚公告中涉及到的零部件采购用途,内部正在核实信息。据另一位知情人士分析称,合作应该仅限于新能源汽车三电领域,不会涉及整车。

当初,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表示,华为不“造车”,只是为造车领域“赋予生命”。华为长期聚焦5G和信息与通信技术,正在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和云服务等多个领域向主机厂提供产品和服务。

此前,华为就已触及电动车充电领域业务,并与国内外专业企业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包括与得润电子合作制造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功率直流快充技术的车载充电机,以及与星云股份开展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和动力电池组工况模拟检测系统等。华为希望打造基于VDC硬件平台与整车控制OS的“智能电动”平台,开放给所有的汽车开发企业,解决充电、电驱、电池管理的成本与性能问题。

汽车之家

在智能驾驶方面,华为打造出以华为昇腾芯片为基础的智能驾驶操作系统以及MDC智能驾驶平台,并将率先开展无人车所需的激光雷达与毫米波雷达研发;智能座舱方面,华为基于麒麟芯片与鸿蒙操作系统打造了智能座舱平台;云服务方面,华为利用4G、5G和V2X的技术,实现了车路协同与车联网连接管理等。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华为反复强调其“不造整车”的属性,但此次与富临精工合作,无疑将进一步拓展华为汽车相关技术产品供应边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