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砰,撞出一个超五星好评,逸动PLUS直播秀安全硬实力
05-15 21:4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只听得"砰"的一声,一辆时速50公里的长安逸动PLUS径直撞向模拟障碍物,骇人的动能伴随着撞击发出的响声,让观看直播的小伙伴,隔着屏幕都感觉到疼。

15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安汽车碰撞实验室内,上演了一场硬碰硬的较量。通过直播,长安汽车首席碰撞专家赵会现场演示了逸动PLUS的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碰撞结果,逸动PLUS的表现令人折服,围观群众再次见识了长安汽车在安全领域的超五星实力。

让镜头闪回测试现场:只见逸动PLUS以5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其撞击力度和真实交通事故中,车辆以80公里时速发生碰撞带来的伤害是一样一样的。

更玩命的是,逸动PLUS还主动"加戏",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又加码采取了更严苛的"四门拆卸"后碰撞,以验证极端情况下的碰撞结构安全性。果然是超五星安全加封,实力搁那儿摆起在,就是这么豪(zi)横(xin)!

从试验结果来看,逸动PLUS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得以最大限度保护乘员安全。同时,该车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依旧保持完整。

超五星安全品质真不是盖的,就问你服不服!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长安逸动PLUS的五星安全品质就经历了怎样的淬炼。

世界顶级碰撞安全专家、国家首批特聘专家带领的安全设计团队,通过多达数千次的仿真模拟,并且从中寻求不足不断进行优化方才打造出了高强度的坚固车身。

同时,它还经过国家重点碰撞试验室几百次从部件到系统、整车的全方位碰撞测试验证,以确保每一项安全性能都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准。

在直播镜头前,逸动PLUS的出色发挥,让人既惊喜但又绝不意外,惊喜是因为它再次为中国造汽车争了脸,不意外是因为逸动家族天生就是一副金钟罩横练的身板儿——

8年前,第一代逸动诞生,同年就以52.9分的优异成绩实现"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扛起中国汽车品牌安全品质的大旗。

2014年,逸动首次公开挑战媲美北美标准的FMVSS208翻滚测试并取得成功。此次,逸动PLUS首次进行安全碰撞实验再一次验证了它的不坏金身。

逸动PLUS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铸就安全防护层;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超高强度的车身,还得益于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钎焊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抗压能力更强,同时提升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无传统电焊工艺的固有流水槽,使得逸动PLUS风噪更低,油耗更低。而目前,德系等豪华合资品牌亦使用同等技术设备。

除了一身钢筋铁骨,逸动PLUS还装备了大量智能科技配置,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包括: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360°环视行车记录仪、 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ESP/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当真是武装到牙齿。

有出色的主、被动安全双重护航,获评超五星安全的逸动PLUS,有信心为车主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它给你安全,你给它信任。该车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短短20天即斩获11559辆订单,迅速跻身代表畅销的万辆俱乐部。此次成功一撞,冲击力无疑会在终端市场持续传导,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其销量看涨应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