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销量最大的豪华中级车改款首秀,今年销冠又稳了?
04-03 22:36:47 来源:上游新闻

谁能称为BBA里销量最豪横的车型,2019年BBA的同级对手,奔驰C级销售15万台,宝马3系13万台,而奥迪A4 L达到了17万台。这不仅是奥迪品牌卖得最好的车型,同时也是BBA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图片3.png

奥迪A4 L最早始于1972年推出的奥迪80,1994年车型名称改成奥迪A4,并沿用至今。现售的奥迪A4L在2016年上市,是第9代产品,4月3日下午4点的,是其改款车型的首次揭秘。云端揭秘这样一款车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奥迪将此次活动命名为“All 4 live”云端workshop活动,通过北京主演播厅、长春工厂、奥迪德国总部三地连线,从历史、设计、科技、制造和运动等五方面解读奥迪新A4L车型。

image.png

不仅双脸还是双尺寸

此次改款的奥迪A4L,放弃了1.4T,9款车型预售价30.8万—40万元,搭载2.0T发动机,调校成3个动力版本。其中35 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40 TFSI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45 TFSI最大功率则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

image.png

和A6L一样,A4L也采用了双脸造型,不仅脸型进行区分,连尺寸也不一样。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

image.png

据了解,1.4T车型在之前的奥迪A4L产品序列中占比仅10%左右,此次调整,产品更为集中,但发动机调校、双脸、双尺寸,尽可能的满足了主流消费群体的花式需求。

装载安卓的人机系统拥有开放的应用商店

关于人机系统,各大车商正处于百花齐放的阶段,没有同一系统设定,没有统一的评判标准。奥迪A4L给了一个不错的设想,像操作手机一样操作汽车的中控。

不仅是因为奥迪的中控屏幕有了声音和触控的反馈,它还是首款引入安卓平台的豪华品牌车型。

image.png

有这个原生系统后,其超强的计算能力和快速灵活的反应为上一代系统的十倍,

同时奥迪A4L拥有更加开放的应用商店,可引入第三方应用。其操作方法也与智能手机完全一致,具备多点触控、拖拽、缩放等功能,此外,针对中国用户“手机依赖”的洞察,全新奥迪A4L专属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下载喜爱的app,并同步到车机系统的应用市场中,系统将会自动安装下载,方便用户远程操作。

image.png

开到230公里/小时 就像黏在路面上一样

如果说前面三位的讲解还是属于静态开箱,后面两个就是走进工厂和赛场的VLOG了,通过一汽-大众奥迪执行副总孙惠斌的视角,展示了如何让A4L车身棱角的锐度降低至0.1毫米,仅仅相当于两根头发丝的大小。以及怎样运用激光焊接、离子焊接、超声波检测、PVC涂胶工艺等各种尖端技术,让A4既坚固耐用又严丝合缝。

image.png

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则在一汽大众试验场,用100秒挑战速度、悬挂、操控三个任务,再次刷新消费者对奥迪绝技quattro的认知,当视频显示奥迪A4L达到230公里/小时,坐在车内的石柏涛表示,抓地非常稳,就像黏在路面上一样。

image.png

汽车厂商在云端发布,各有不同创新。在此之前,长安UNI-T非常强调实时和互动,广汽本田为了提供沉浸感为每位参与者提供了投影仪,路虎超长时间的马拉松式直播让内容充满趣味和丰富性,而奥迪A4L则是教科书般的严谨和全面,从历史、品控和表现,对A4L这款产品有深入透彻的剖析。

image.png

据上游新闻记者通过本次发布观察发现,新奥迪A4L此次改款更加的聚焦和务实,针对豪华中级车30万元的用户,做了很多细分的订制。不论是外观、动力调校,还是人机的便利和科技感,均有提升。宝马新3去年上市,奔驰新C上市要等到明年,也即是说,2020年,两大主要对手还无法从产品提升层面有更大动作。奥迪A4L凭借之前的销量领先基础,以及最新的产品力调整,有望再一步扩大其市场成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