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国产全球开花 广汽菲克首批Jeep将出口
04-01 23:47:04 来源:汽车之家

在当前全球多数汽车工厂停摆的情况下,“中国造”有了更多走出去的机会。3月31日,广汽菲克的323辆国产Jeep进入广州保税物流园区,这些车辆即将出口菲律宾。在此之前,广汽菲克已有204辆国产Jeep指南者及自由侠分批次出口菲律宾,至此,广汽菲克首批527台国产Jeep车辆出口菲律宾项目接近尾声。

汽车之家

广汽菲克自去年开始实行一体化运营,明确了以“WCM世界级工厂”服务全球市场的战略指导,开拓企业业务版图的边界。基于全球化及长远营销规划的多重战略考量,广汽菲克同时提出整车出口项目,让国产Jeep走出国门,并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成功申请到了独立出口整车的资质。

在当前多国受疫情影响下,广汽菲克对中国制造的自信或使其长远受益。据悉,为保证国产Jeep的海外交付,广汽菲克商务部门牵头建立了跨销售、制造、品控、法务等多部门联动的专项项目组。在保证上述出口车辆的生产制造外,未来还将持续助力Jeep“ Made in China”的产品口碑打造。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9款 220T 自动夜鹰版

『自由侠』

就此次出口车辆来说,广汽菲克采用了穗东海关“先入区、再分批出区”的模式,以此享受广州保税物流园区“境内关外”,“入区即退税”的政策,实现国产汽车出口入区一次性退税445万元。对于广汽菲克来说,此次出口项目一方面代表其外销输出计划启动,另一方面也能有效提升产能利用率。数据显示,广汽菲克2019年产量为6.6万辆,仅利用广汽菲克广州工厂41%产能。

除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之外,本田此前也在中国设立了工厂专供出口,宝马则宣布自2020年起在中国工厂生产宝马iX3并出口全球……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让其“中国造”产品走向全球,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地位正在提升,对于中国汽车产业链也是一次难得的转型升级机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