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安全不止是硬碰硬,也需要软实力
03-14 23:37:25 来源:上游新闻

前不久,帕萨特在中保研一撞成名,糟糕的成绩让其迅速跌落神坛,最终落得尴尬收场,这波“神操作”也让“合资车型是否都减配严重”的问题在国人心中萌芽,大家心中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程度不约而同地拔高了好几个档次,买一辆安全的车,成为了第一需求。这时候,寻得一家坚持用好料、造好车的车企就显得尤为关键。

安全不止是硬碰硬,也需要软实力

帕萨特碰撞测试

当然大家也不要忧心,我们也反过来看看一位合资品牌中的优等生,探究一下它在安全方面有什么高超造诣。君子之义,隐于无形,无形之中,处处用心,这是福特对自身的定位,咱们要谈论的便是一向坚持君子作风的福特,今天小编站在安全的角度上,以长安福特旗下最新产品—锐际为例,对其解读一番,看看是否像他们自身说得这般厚道。

安全不止是硬碰硬,也需要软实力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

提及安全,碰撞一定是躲不开的话题。我们之所以能够看到在交通事故中十万代步车“秒杀”百万级豪车的案例,是因为碰撞的结果其实和车型或品牌的高端与否没有太大关系,更多还是取决于车身的用料够不够硬核,而锐际,就是这么一位硬核的主儿。

锐际整车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及硼钢材料,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仅靠强度单位,还无法让大家对硼钢有直观的认知,举个简单的例子,硼钢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强度可想而知,当然,成本自然也是比普通钢材高出许多。锐际立柱则是使用的汽车行业最高等级、抗拉强度高达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配备上先进笼形车身,使得整车的外围保护结构相当牢靠,至于究竟就多牢靠?下文的数据不会说谎。

福特锐际在去年的欧洲E-NCAP碰撞测试中荣获五星评价,不仅如此,它还在被誉为世界上最权威也是标准最严格的第三方安全评测机构IIHS的碰撞测试中表现优异,荣登IIHS2020最新安全车型榜单,同时得到以上两家权威测试机构的认可,足以说明锐际的车身有多硬核。

安全不止是硬碰硬,也需要软实力

福特锐际高强度车身结构

然而安全并不只是斗硬,它代表的是全方位呵护,除了硬功夫,更需要软实力,这就不得不提锐际的主动安全系统—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这套系统能够检测到前方的潜在危险,即使是在较远处快速移动的物体也能够识别到,如果探测到可能发生碰撞时,车辆会发出警报并在仪表等处显示警示信息,与此同时,车辆会预先建立制动压力,如果驾驶者没有对警报做出反应,系统会自动启动最大制动,从而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看似寻常,但作为普通消费者,咱要的就是这种关键时候能救命的实效。

安全不止是硬碰硬,也需要软实力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

如此看来,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在锐际上市发布会上对该车型安全性能的赞赏,并非是在夸海口,而是福特真实的把钱花在了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用“隐于无形”的方式诉说着自身的态度。

安全不止是硬碰硬,也需要软实力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

哦对了,疫情当前,大家对安全的认知还多了呼吸安全这一环,在该方面,福特也有他们自己的绝招—“智能生态盾技术”,乍一看上去有些烧脑,说通俗一点,便是AAR馨风系统,它分为两大板块。

一是硬件规格,锐际所采用的滤芯规格不同于其他车辆,它符合国际公认德国DIN71460标准,对0.5微米颗粒高效拦截效率高达95%,并能有效拦截0.05微米含氯化钠气溶胶,隔菌效果较为显著,但考虑到病毒与细菌存在本质区别,病毒体积要比细菌更加细微,所以小编也不敢妄下断言它一定能隔绝病毒。二是人性化设计,锐际在熄火后的6个小时里,会自动换风3次;车辆解锁后,将自动换气一分钟,车主也能通过手机远程启动车辆,随时进行换风操作。

虽无法确保其能隔绝病毒,但可以肯定是,更好的用料,更人性化的设计,带来的是更放心,更安全的用车体验,福特又一次把关怀隐于无形。

安全不止是硬碰硬,也需要软实力

福特锐际配备AAR馨风系统

当然,造车这事儿,从来都不是车企自说自话就能够完成的,还得顺应大势,身处万物皆智联的时代,若是车辆空有一副好身板儿,而不具备聪明的大脑,这样的产品也难言出色,基于此,福特在锐际身上搭载了SYNC+智能车载系统。既为君子,就得具备动口不动手原则,SYNC+智能车载系统就是这么一位聪明的君子。除常用的关窗、开空调等功能,它还可为车主提供点外卖、订机票等服务,并且全程无需用手操作,只需动嘴即可,在它的辅助下,车主更能专心驾驶,从而避免因分神操作车机系统而发生的事故。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这套系统还可提供导航疫情信息,告知车主何地出现了确诊病例,避免前往该处,从另一个维度保障车主安全。

结语

众所周知,过去的两年里,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路可谓艰难曲折,消费者对其产品更新迭代速度的质疑背后,是销量下滑的窘境,但在2019年,长安福特抗住压力,推出“330”计划,加快换代速度,我们看到了全新福克斯、福克斯Active、全新锐界、全新金牛座以及锐际,纵观新产品,各方面都变得更优异了,不变的,是在消费者心中靠谱厚道的形象,即使身处低谷,福特依旧坚持用看得见的产品品质和看不见的无形关怀书写“君子之义”的造车理念,特别是针对消费者在意的安全问题打造“福特神盾行动”。这,才是一个百年车企该有的担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