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宝马集团2019财年首破1000亿欧,销量和总收入逆势增长
03-14 21:59:1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4日,上游新闻从宝马集团处获悉,宝马集团在去年迎来三大突破:集团总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达到1042.1亿欧元,增长7.6%;全年销量首次突破253.8万辆,增长2.2%;中国市场的交付量首次突破72万辆。

image.png

众所周知,2019年整体市场环境挑战严峻,相比2018年,除了前期额外用于未来出行的研发支出外,电动车比例的不断增加也相应拉高制造成本,同时,汇率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方面的因素也给车企盈利带来了负面影响,在汽车行业整体下行的环境里,宝马集团盈利依然在持续增长,最终跑赢大势。

销量方面,BMW品牌战功卓著,累计向全球客户交付2,185,793辆汽车,实现3.3%的同比增长。BMW 8系等新车型的推出让大型豪华车销量增涨尤为显著,整体涨幅约为75%,共售出超过十万辆。纯电动BMW i3销量近4万辆,增幅为13%。相对小众的MINI品牌也贡献了347,474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车型深受追捧,销量增长约28%,达近17,000辆。值得一提的是,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创下116年来历史销量新高,全球共交付5,100辆,同比增长21.6%。

战略方面,宝马集团的“2+4”中国战略呈现出全新格局: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正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和扩建,已建成全球首个应用5G技术的汽车生产基地;光束汽车项目顺利启动推进;在“新四化”领域,尤其是自动驾驶、电动出行以及互联服务等创新领域取得扎实进展。

2020年,宝马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强化品牌和产品力,并在数字化客户体验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继续发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