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重庆再添防疫利器,长安汽车首批热成像防疫车即将上岗
02-18 17:50:36 来源:上游新闻

从下月起,在重庆市内的高铁站、部分交通干道和医疗服务机构,如果你看到一辆黑色的长安CS75PLUS在巡弋,可别把它当成是在揽客的滴滴快车,它是由长安汽车首创的热成像防疫车,正在利用自身搭载的黑科技参与抗疫。

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该款热成像防疫车是利用长安汽车CS75PLUS车体改造而成,具有安全、高效、精确、灵活四大特点,将为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

首选是安全,该车搭载的军工级的AI智能热成像测温系统,有效测温范围可达10米,真正做到“非接触式”体温测量,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其次是高效,该套系统可同时选取多个目标进行热成像体温检测,受测者只要按照正常的行进速度经过测温范围,不用停留即可完成测温。就算是人流密集,也不会出现遗检漏检和大量人群滞留的现象。

然后是精确,其搭载的军工级AI智能温感系统,不受环境温度影响,最大误差在±0.2摄氏度,保证了人体测温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对于体温异常者,也能够“秒”识别,真正做到零误差。

最后是灵活,该车移动的测温方式,实现了“哪里需要到哪里”的灵活移动检测。它的出现将大大降低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出现的“接触式”、“遗检漏检”、“高误差”的防疫风险。

image.png

另据记者打探,该车有望近期下线,下月首批车型即可免费提供给重庆市使用,届时会根据市政医疗机构的防疫需求,出现在重点防控的高铁站、街区、干道等,进行移动式检测,缓解 “人多检测设备少”痛点。

要打赢对抗新冠肺炎的全民战役,除了有科技手段的助力,更需要众志成城的团结协作。据悉,在疫情爆发之初,长安汽车第一时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并快速发挥全球布局优势,各海外机构展开“与时间赛跑”的紧急采购,寻求国内紧缺防疫物资,驰援疫情防控;在社会对医疗防护物资需求不断增加的挑战下,长安汽车已集聚资源,生产防护口罩。

应疫情前线对救护车的紧急需求,旗下江铃股份、长安凯程接到负压救护车订单2542辆,已成功交付132辆!

此外,科技防疫也成为长安汽车的重要安全保障。依托智能化技术,2月14日长安汽车让“机器人挑大梁”,实现工人不扎堆的复工复产。而产品升级方面也将有所举动,据悉,长安汽车还将于 3月10日实现“N95口罩”级别整车量产,将搭载最先进的“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