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福特全顺超百辆负压救护车驰援疫情一线,什么是负压救护车?
02-14 15:13:58 来源:上游新闻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武汉各大医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纷纷转移至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予救治。在转运病人的途中需要大量的负压救护车,使用负压救护车能够最大化的减少对外界环境安全的影响,是疫情发生时非常重要的物资。据悉,目前已有超100台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黄冈等抗疫一线。后续还将有更多江铃福特全顺救护车将源源不断加入。

图片1.png福特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

什么是负压救护车?

负压救护车:通过特殊的设施设计,令救护车内最为关键的后舱的气压能够低于外界大气压,成为负压舱,利用流体力学原理,可以从医护人员一侧到患者区形成阶梯压力,从而使新鲜洁净气流均匀且持续地定向流过,降低气流死角和涡流指数,有效保护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

image.png 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内部,医护人员区和病员区分区明确

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的负压舱内空气压力为-50Pa至-30Pa,配有定向病人呼出空气导管,还能定向进行负压气流导向,空气导管可直达病人头部,保证病人呼出空气不扩散。排出的气体将经过高效过滤器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再排入大气,不会进入负压舱内再循环,也不会对外界产生污染。负压舱内还有臭氧发生器和紫外线消毒灯,确保医疗舱内病菌彻底消灭。

image.png

定向空气导管

整个负压舱原理有点类似吸尘器,外界的新鲜空气可以不断被大气压压进后舱,且在舱内作定向流动,避免患者和医护人员交叉感染,而可能混有病毒的空气则无法随意逸出。

江铃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已奔赴一线

福特在华合资公司江铃集团是国内救护车行业最大的生产商和国家救护车行业标准的参与制订者,在国内救护车市场中所占份额达60%。江铃汽车基于福特全顺改装而成的负压救护车已经能够完全取代同类进口产品。也让江铃在此次疫情爆发时成为首批支援力量之一。

在疫情爆发后,江铃汽车便决定向武汉捐赠价值500万元的10辆福特全顺改装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用于武汉疫区的医疗行动中。除了捐赠,江铃也在赶制不断增加的救护车订单。截止目前,江铃汽车已经接到救护车订单超3000台。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