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与时间赛跑抗击疫情 这些车企在行动!
01-27 23:18:54 来源:爱卡汽车

这是一个令人倍感艰辛的庚子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援助都在涌向武汉,这里不乏汽车企业的身影。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 东风汽车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1月23日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此外,东风公司还将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月24日中午12时起,武汉全市网约出租车停止运营。东风出行在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后,有300名东风出行司机报名应征,组建起应急车队为医护人员提供交通服务。除了东风出行以外,武汉范围内也征召了数千辆出租车定向为市民提供社区应急服务。

1月26日,东风公司携旗下企业,再向湖北捐赠2600万元。其中,东风公司分别向十堰市慈善总会、襄阳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两地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旗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辖区防控疫情医疗救助。至此,东风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捐赠3600万元。

▼ 宝马汽车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1月26日,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抗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资助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当地医院急需的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紧缺物资及相关救治工作。

▼ 广汽集团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1月26日,广汽集团宣布将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的抗击疫情工作。其中,广汽集团总部200万元现金、广汽本田100万元现金,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统筹安排购买急需的防护及医疗用品;广汽丰田100万元现金,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向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捐赠,计划用于购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的防护用品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广汽乘用车也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 奔驰汽车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1月26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即日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指导下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等。

▼ 北汽福田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为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质保障工作,1月25日,工信部向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生产25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并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调完成。据了解,这批车辆将在2月5日前生产完成,随后将提供给重点地区。

▼ 上汽大通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为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质保障工作,1月25日,工信部向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下达了生产60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调完成。据了解,这批60辆负压救护车将在2月5日前生产完成,随后将提供给重点地区。

▼ 华晨集团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1月24日,华晨集团接到工信部下达生产负压救护车任务的指令,马上组织筹备。目前,华晨集团各单位正在积极筹备,第一时间联系北京、浙江等地供应商准备备件生产,工作人员提前结束休假纷纷到岗,华晨雷诺金杯只用了一天时间就组织了员工生产,沈北专用车、申华和大连专用车基地等相关单位也马上组织了生产。

▼ 福特汽车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福特中国联手合作伙伴江铃福特支持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正在加班加点定制生产并陆续集结,启程奔赴全国各个“战场”。福特官方表示,他们积极响应和支持各级政府的安排,并对于在政府、医疗专业机构、各级NGO、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控制充满信心。

▼ 中国一汽

抗击疫情车企在行动

1月2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一汽)宣布启动紧急措施,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捐赠将通过全国性公益基金会协助执行。

据了解,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困难家庭“救急难”资助等;其中500万元用于为武汉市及当前疫情比较严重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指挥及防疫应急保障车辆支持。

另据了解,中国一汽旗下的一汽出行公司,组织了特别爱心车队,将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