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排放门延续 大众加拿大遭到10亿元罚款
01-25 23:03:29 来源:汽车之家

还记得2015年的大众“排放门”事件吗?因为在柴油车安装尾气检测“作弊软件”,大众在全球遭受数百亿美元罚款。不过,“排放门”至今尚未结束,大众还在为排放问题买单。

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日前,加拿大检方批准对大众汽车1.96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的罚款,因其违反数十项柴油车排放规定的指控。2019年12月,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委员会(ECCC)指控12.8万辆大众进口汽车不符合排放标准规定,违反60项环境保护法。

2015年,大众“排放门”事件爆发。一份报告指出,部分大众汽车驾驶过程中污染物排放过高,部分车型氮氧化合物甚至达到限值40倍。监管部门认为,大众在汽车内安装作弊软件,可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从而调控监测数据,保障不达标车型正常销售。

这已经不是大众首次因排放问题受到处罚。2020年1月15日,波兰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宣布对大众处以1.206亿兹罗提(约合人民币2.19亿元)罚款。2019年9月,大众与澳大利亚车主就“排放门”达成和解协议,大众将向每位起诉大众、奥迪、斯柯达柴油车车主赔偿总额约1.27亿澳大利亚元(约合人民币6.16亿元)费用。据统计,大众已为“排放门”支付约3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89亿元)罚款。

汽车之家

大众因“排放门”在各国吃“官司”,销量似乎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大众集团官方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销量为1097.5万辆,同比增长1.3%。而在中国,大众2019年销量达到423.36万辆,同比增长0.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