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广汽乘用车2019销量38万 2020目标40万
01-22 22:57:23 来源:爱卡汽车

在市场下行的背景下,广汽乘用车在2019年的表现并不甚理想。数据显示,广汽乘用车2019年销量为38.5万辆,同比下滑28.14%。为稳健发展,广汽乘用车今年的销量目标定位40万辆。

广汽乘用车销量

对于2019年的市场表现,广汽乘用车认为销量下滑也是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既有市场整体环境不佳的因素,也有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打乱销售节奏。当然,传祺品牌多款主力产品在2019年完成换代,但在换代过程中,销量还是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广汽集团总经理在谈及销量问题时表示,传祺的终端销量下降了13%,终端销售形势还是要优于整体市场情况的。据了解,得益于对于销量目标的调整和库存消化,广汽传祺总体经销商的盈利也在好转,超过70%的经销商都在盈利,且经销商的库存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广汽乘用车2020款传祺GS4

好在,随着产品换代工作的完成,广汽乘用车的销量表现逐步向好。据了解,全新GS4在12月的销量达到1.28万辆,重新站回万辆销量的关口;中型车GA6的销量也突破2000辆。值得一提的是,在15-25万元的细分市场中,广汽传祺品牌的销量超过了8万,成为了在这一市场中的中国品牌销量冠军。

广汽新能源2019款传祺AION S

在新能源领域,广汽新能源2019年累计销量为4.2万辆,同比劲增110.6%。考虑到在部分时间段,广汽新能源只有Aion S一款车销售,这一成绩便颇为值得称道了。在2019年12月,Aion S销量达到8,460辆,作为一款上市不足一年的纯电动轿车,这个月销量算是一份很不错的成绩。2020年,广汽新能源预计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有望进一步提升整体的销量。

广汽新能源2020款传祺GS4 PHEV

广汽传祺在2020年也将继续推出一系列新车型。GS4 Coupe和GS4 PHEV车型已经在广州车展上进行了展示,在今年上市后也将进一步扩充GS4车系的选择面。而全新一代GA8也有望在今年推向市场。当然,2020年为广汽传祺贡献主要销来那个的还是已经完成换代的GS4、GS5等产品。

编辑点评:或许前几年的高速增长,掩盖了一些问题,适逢行业不景气、产品新老切换等多重因素,广汽传祺的销量就出现了大幅下滑。但问题出现也是一件好事儿,近几月的表现也证明广汽传祺已经逐步缓了过来。随着新一代产品的逐步发力,广汽传祺和广汽新能源在2020年的表现有望进一步向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