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威兰达开启预售 产品火力全开 攻占中型SUV市场
01-20 10:3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当我们坐上通往2020年的列车时,00后已开启了20岁旅程。而80、90后也已经从前辈手中接过"中流砥柱"的接力棒,站在了回馈社会的"跑道"上。

在这些中坚力量中,随着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以及追求个性化的特性,他们对品质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就拿买车来说,一定要高端大气上档次的SUV 产品才行,更准确的说他们的目标直指中型SUV。

威兰达开启预售模式 攻占主流消费市场

近日,广汽丰田威兰达全面接受预订,预售价格区间为17-25万元。全系车型有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四个版本可选,提供两套TNGA 动力。综合产品实力来看,不久后威兰达会在80/90后主流消费群体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广汽丰田在市场上走的是稳妥路线,造车功底深厚,一直领跑中高级汽车市场。在中级轿车中,凯美瑞就是杀手锏;而在SUV领域汉兰达是大中型SUV的王者。此时推出另一款拳头产品威兰达,很显然广汽丰田打算对中高端SUV市场重新洗牌,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打一场硬仗。

事实上,这款全新车型也具备"备战"资本,产品从外观设计到内饰格局、动力总成、操控性以及高端配置上都会给同级别车型带来极大压力。

威兰达精湛设计展现车型实力

这几年,外观设计一直是广汽丰田狠抓的重点对象,在这方面的努力也带来了显著成效,毕竟CH-R车型设计能代表这个潮流时代。无独有偶,威兰达在外观上也颇具匠心。其基于"冒险&精致"的原创设计语言打造,外观上刚柔并济。纺锤形前脸、纤长造型设计LED车灯、悬浮式双C型组合尾灯,以及大尺寸拼色风火轮等先锋设计将让整车有了超凡脱俗的优雅感。但聚焦局部,这款车又透露出孤傲、霸气。比如,大面积六边形进气格栅、类似三角的前大灯以及矩形雾灯等等,都显示出 "野性"、"硬朗"、"犀利"之美。

在这件个性且"华丽"的外衣之下,威兰达的内饰也不差,毕竟从凯美瑞到雷凌再到C-HR,内饰的豪华感和舒适度上我们从来都没失望过。而此次,无论是中控台设计、方向盘手感、座椅选材和制作工艺上都能"超额"满足消费者的体验需求。尤其是TNGA架构下的新骨架座椅,能让乘坐更加舒服,有助于消费者的长途"跋涉"。

两种动力/三种四驱组合 让操控全面领先

威兰达搭载了TNGA2.5L双擎混动及TNGA2.0L两款发动机,后者匹配了一台模拟10速的WCVT变速箱,在动力输出上畅快、顺滑,以至于实现40%的热效率,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5.7L。

而2.5L双擎版车型搭载的TNGA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能带来221Ps的综合扭矩;同时热效率更是高达41%,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一箱油最多能跑出1000公里路程。

很明显,两种TNGA动力总成在同级别产品有着显著优势,更强的行驶性能会成为该系列车型最大的亮点之一,燃油经济性也比竞品车型更好一些。在这个时代,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兼具就是"高品质"的具体体现。

更重要的是,威兰达在操控上也很有发言权。与同级别其他车型不一样,该车型率先搭载了三大全新四驱系统,即为E-Four电子四驱、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在特定的路况下,不同驱动各自发挥所长,来提升车型操控性。比如,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能更好的适应非铺装路面行驶性能;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会让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高速更省油等领先优势;而全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能大大提升了后轮扭矩分配比,带来后驱车般的卓越驾乘体验。

另外,四驱系统都采用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将刹车、转向、驱动力这些与行驶有关的功能进行综合控制,确保任何时候忠于驾驶意图,所以,威兰达驾驶起来,会有很强的人车合一之感。

高科技配置彰显产品实力不凡

对于中高端汽车产品,消费者对配置齐全、配置科技性这个话题始终绕不开。尽管有些东西并不一定实用,可如果车型没这个东西我们总会耿耿于怀。

对于威兰达的配置你大可以放心,该车型囊括了电动真皮座椅、双区全自动空调、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电动天窗、18英寸轮毂、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7个SRS空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EPB电子驻车系统、10.1英寸导航系统、车联网等等,可谓应有尽有、样样俱全,一定能让我们日后的用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值得一提的是,豪华版车型上还配备了丰田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带行人监测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功能,能让消费者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保证行车安全。

总结

在这个80、90后为主流的消费时代,广汽丰田把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理解得很透彻,投其所好就是市场致胜最好的"手段"。当然,集高颜值、高价值配置以及高性能优势于一身的威兰达,上市后一定炙手可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