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城海外筑“长城”,收购通用汽车塔里冈工厂成功打入印度市场
01-19 13:2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海外开疆拓土再下一城,通过与通用汽车签约收购其塔里冈工厂,成功进军印度市场。”在日前举行的长城汽车重庆媒体沟通会上,长城汽车公司副总裁傅小康向在场记者官宣了这一消息。

图片1.png

据他介绍,双方已于1月17日达成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投资意向书,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一旦政府和监管部门批准,长城将正式入驻印度,从而为产品拓展海外市场再下一处桥头堡。

“印度市场潜力大,经济增长迅速,投资环境好,进军印度市场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布局。”参与此次收购运作的长城汽车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表示:这笔交易将为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同时长城汽车的投资,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当地员工劳动技能,拉动本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为印度政府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州政府贡献更大利税。

image.png

去年6月,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并同时在该工厂下线了首款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品牌全球车型哈弗F7。依托这个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就此踏上新征程。

继在俄罗斯建成图拉工厂后,长城汽车此番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则更像是一次借船出海的成功操作,虽然双方在公告中没有涉及具体收购金额,但有理由相信长城汽车的投入肯定比自建全新工厂划算得多,再考虑到印度人口基数巨大的市场潜力,长城这波操作可谓是四两拨千斤。

image.png

完成收购后,印度塔里冈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继俄罗斯图拉工厂后,海外第二座、全球第十座全工艺整车工厂,该工厂将为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提供有力保障。据悉,长城汽车将携哈弗品牌及长城 EV 正式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发布印度市场战略,正式拉开进军印度市场的进攻序曲。

图片2.png

长城汽车大张旗鼓推进全球化战略,底气来自于其保持强劲增长的产销势头。最新出炉的统计显示: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超106万辆,同比增长0.69%,连续4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同时,长城汽车确立了全面发力全球化的企业发展战略。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并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500余个优质经销网络,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成为超过60万海外消费者的共同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销量超过6.5万辆,同比劲增超过38%,在俄罗斯、南非等几十个国家保持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其中俄罗斯市场,哈弗品牌以289%的超高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

未来,长城汽车将持续聚焦全球化发展。印度市场将成为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阶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