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再遭司法冻结
11-20 21:23:39 来源:汽车之家

11月19日晚,曙光股份(600303)发布公告称,获悉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所持有的公司1.34亿股(占总股本19.77%)全部被司法轮候冻结,本次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11月18日,冻结期限为3年。而这已经是近一个月以来,曙光股份第四次发布关于大股东华泰汽车股权被冻结的公告。

汽车之家

『公告部分截图』

据悉,本次冻结申请人为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冻结原因是“买卖合同纠纷”。华泰汽车孙公司天津华泰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曾向万宝机械方面采购制动器总成、真空助力器总成、离合器总泵总成等多种汽车零部件,但存在拖欠货款行为,欠款金额约1211.6万元,万宝机械要求华泰汽车集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公告中提到,截至目前,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9.04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29.04亿元,华泰汽车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另外,华泰汽车2019年7月份到期的债券未能全部偿还,2019年8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华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降至BB。

华泰汽车 圣达菲7 2017款 2.0L 手动智享型

曙光股份方面表示,华泰汽车正在全力通过引进战投、资产处置变现解决公司流动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来缓解各种不利因素,尽快使生产经营步入正轨。曙光方面还强调,华泰汽车与公司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曙光股份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