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判定疲劳程度 DS 7用摄像头监控驾驶员
11-19 16:35:20 来源:汽车之家

疲劳驾驶一直是驾驶员出行的大忌。相关统计表明,自2015年以来,仅英国就发生了4000多起因疲劳驾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其中约150起为交通致死事故。针对这一情况,法国品牌DS日前推出了一种监测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的技术,每年将挽救50人的生命。

汽车之家

这套疲劳驾驶监控系统将一组远红外线摄像头与实时更新的车辆定位数据相结合,摄像头朝向驾驶员方向,能够根据驾驶员眼睛、眼睑或颈部运动轨迹随时监控驾驶员的状态,当系统探查到驾驶员困倦或精神不集中的状态后,系统将会有声预警,并在数字仪表盘上显示警报,提醒驾驶员休息。

该系统将率先配置到DS 7的部分高配车型中。根据欧盟相关法规,到2022年,疲劳驾驶监控系统、倒车摄像头、传感器、智能车速辅助以及黑匣子数据记录仪都将成为欧洲地区所有在售车辆的强制性配置。

DS(进口) DS 7(海外) 2020款 Crossback E-Tense 4x4

DS方面表示,未来这类疲劳驾驶监控系统将成为欧盟境内DS旗下所有在售车辆的标配。在此之前,该技术还只是DS 7低配版的选配套件,套件价格为700-875英镑(约合人民币6370-7962元)不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