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青年汽车已破产 “水氢汽车”闹剧收场
11-18 18:10:47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告破产。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因青年汽车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已于2019年10月21日裁定终结青年汽车破产程序。青年汽车用于普通破产债权清偿的金额为205,435,080.96元,债务清偿率为28.47%。这标志着曾经因“水氢发动机”而轰动一时的闹剧正式收场。

青年汽车破产  “水氢汽车”闹剧收场

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也许大家对该车企并不熟悉,但提到“水氢汽车”大家一定不陌生。2019年5 月 23 日,《南阳日报》头版的《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中称“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青年汽车破产  “水氢汽车”闹剧收场

该文章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但此后的5 月 24 日,河南省南阳工信局回应:该项目尚未认证验收,并未正式生产,并认为报道用词不当,信息发布不准确。随后,又有不少相关从业人士和业内专家站出来表示,水氢汽车不可能存在,是骗人的。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管斌副教授表示: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常说的“氢燃料电池”,这么叫只是个噱头。

丰田Mirai Concept亮相 2020年底上市

由此看来,青年汽车所研发的“水氢汽车”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而青年汽车走到如今的破产地步也在情理之中。如果大家对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感兴趣,不妨关注一下丰田、宝马、现代、长城等车企在氢能源方面的规划。此外,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近日表示,广汽丰田将在今年年底引入丰田最先进的氢能源汽车示范运行,该车很有可能就是丰田新一代MIRAI。

编辑点评: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好事,但造车是一件艰辛而漫长的事情,对每一家车企来说都应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去宣传,像青年汽车这种“哗众取宠”的方式十分不可取,最终走到破产的地步也属于“自食恶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