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投资超4600亿 大众电气化“急加速”
11-17 23:30:26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大众集团官方对外公布的信息显示,作为“Planning Round 68”计划的一部分,大众在2020年至2024年间将在混合动力、电动出行以及数字化领域投资600亿欧元(约4646亿人民币)。

汽车之家

『大众投资金额分配』

其中,纯电动领域的投资就高达330亿欧元(约2555亿人民币),混合动力及数字化领域的投资为270亿欧元(约2091亿人民币)。按照大众的计划,到2029年大众将推出75款纯电动车型以及60款混合动力车型。而到2029年,纯电动汽车的累计销量将达到26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的累计销量将达到600万辆。

汽车之家

『大众电气化或将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将不包括在上述五年规划之内。大众在华的合资企业将利用自己的资源为工厂和产品提供资金。按照此前曝光的信息,大众在中国市场在2022年之前将在电气化、自动驾驶、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直接投资约150亿欧元(约1161亿人民币)。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我们将坚决推进大众集团的转型计划,并将投资重点放在汽车行业的未来领域之上。”而大众集团CEO迪斯则表示,鉴于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大众集团应在努力提高生产率、效率和成本基础,而规模经济能够实现最大的协同效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