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极光大数据:网约车行业渗透率达20.4%
11-11 20:12:24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监测公司极光大数据发布了《2019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网约车行业渗透率正在回升,2019年9月渗透率达20.4%。极光大数据认为,得益于用户需求不断扩大,加之下沉市场依然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网约车行业仍处于增长通道。

image.png

网约车平台主要分为以滴滴出行为代表的C2C模式,和以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等为代表B2C模式。极光大数据显示,随着政府对网约车业务监管力度的加大和各地网约车新政的落地,B2C模式网约车平台正在崛起。

2018年9月,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网约车数年野蛮生长的时代宣告结束。整个市场加快全面合规化进程,安全与合规成为评价网约车平台的重要因素。

相较C2C模式,B2C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车型方面能快速匹配网约车新政对车辆的要求,能保障用户的体验一致性;二是全职司机统一培训,车辆统一购置,在人员和车辆安全上更有保障;三是人员审核直接全面,监管更易。

汽车之家

极光大数据显示,头部B2C网约车App月活跃用户数量(MAU)较上季度有所上涨,其中曹操出行涨幅最为明显,第三季度MAU达475.6万,日活跃用户数量(DAU)均值达78.7万,日均新增用户达8.64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