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十三朝古都试驾次世代昂克赛拉
11-10 18:30:14 来源:上游新闻

每一段旅途,都是生活的礼赞。怀着对质美生活的憧憬,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步履不停,近日,“质美中国行”驶入大唐西安,在十三朝古都的文化意蕴中继续追逐质美拥车生活。

图片1.png

外观方面,次世代昂克赛拉前脸变得更加运动,一方面是车头高度降低30毫米,另一方面则得益于造型的优化。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全系采用了LED大灯,配合嵌入式造型的中网银色饰条,车型正面给人灵动生辉的感觉,整个车身采用更流线的布局,找不出一处菱角,这是马自达对于混动设计理念的独特诠释。

备受追捧的魂动红色彩系列,在次时代昂克赛拉上升级为了水晶混动红,整个漆面具有更强烈的光影效果,倘若畅快的行驶在街道上,它一定能满足你对于回头率的小虚荣。

image.png 

内饰方面,次世代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对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极简中带着细腻,主驾驶座舱采取对称式布局,并且利用方向盘、3眼仪表盘、空调出风口,逐渐向中央聚拢的造型设计,帮助驾驶员集中视线。新车在材质方面的升级也不输于造型革新程度,中控台许多能见到的地方,都采用了手感细腻的皮质材料进行包裹。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次世代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所配备8.8英寸中控屏幕,采用了独特的异形设计,跟大多数规则的梯形、正方形的屏幕不同,颇具辨识度,科技感强。屏幕取消了触控设计,强化了操作旋钮的手感,对于马自达出于安全而坚持的态度,笔者大爱。因为笔者更偏向于喜欢物理按键带来的实在感,其旋钮细腻的阻尼感,让你欲罢不能。

image.png 

动力方面,次世代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虽然数据没有变化,但是长安马自达称,他们已经对这款2.0L发动机的活塞形状、点火时点进行了优化,同时喷油嘴也从此前的2级喷射改为3级喷射,喷油发力提高1.3-3Mpa,使燃油雾化效果更好,并能提高火花塞周围区域混合气浓度,有助于减少积碳和充分燃烧。

实际驾驶中,次世代昂克赛拉给我的印象依旧是顺畅,相比于爆发力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平顺、渐进变化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容易让人体会到驾驶和操控的乐趣。

次世代昂克赛拉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SEB 蝶形仿生非独立悬架。有人会问,昂克赛拉是否减配啦,以前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架换成非独立的了。按照次世代昂克赛拉厂方工程师的说法,SEB 蝶形仿生非独立悬架是马自达新鲜的专利技术,整个悬架需要从日本原装进口,其成本高于国内生产的多连杆,马自达不至于以这种方式减配。

实际感受下来这套悬架在铺装道路上的滤振水平很好,传递到车内的残余振动比较柔和,在操控不下降的情况下,还对隔音性能进一步强化,带来了一定高级的乘坐品质。

image.png 

西安钟楼是中国古代遗留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钟楼,整体风格融汇了唐宋两代建筑的基础与明代建筑的革新,每一层均装饰有斗拱、藻井、木刻、彩绘,呈现出精雕细琢的东方建筑之美,更与200米开外的鼓楼遥相对应。而所谓“晨钟暮鼓”,正是指古时钟楼鼓楼准点报时,提醒人们按照时辰劳作、就寝。而大钟的构造、钟楼的高度与建筑结构,也确保了古时生活在长安城中的人们能够及时听到钟声与鼓声。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内部空间设计上也应用了声学原理,在听觉质感的营造上,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同样将人类的心理与生理状态纳入考量,打造出既能让驾乘者享受静谧时光,又能实现如同在眼前演奏乐器一般的NVH与音响性能。

image.png 

工程师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设计出能够吸收声源、减少反射的内部空间,提升其静音表现。相比通过大量填充隔音材料进行隔音的传统方式,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首先通过改进内部结构,抑制噪音产生,包括使用车身减震树脂等方式降低车身共振;其次,设计师利用各种结构堵住车内孔洞,进一步减少声音侵入,降低声音传导;最后通过一系列选材的优化提升行驶时声音的舒适感,最终实现了NVH性能的大幅提升。

image.png 

对于建筑而言,选材、结构、色彩、工艺的统一,才能呈现出精雕细琢的匠艺,长安城中的古建筑,用无声的语言述说着古时的匠人智慧。

臻于匠艺而不显匠气,是古时匠人的智慧,更是现代工匠的修为。对于车辆而言,如何在一个构造相对固定的空间内塑造出高级质感,是设计师们共同思考的问题。遵循“以人为本”的开发哲学,设计师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打造出一个以驾驶者为中轴的“完全对称型理想驾舱”,随处可见的软性材质、触感细腻的高级真皮、水平延展的精致饰条,都让前排空间在视觉上更具质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