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爱驰将在山西省建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基地
11-08 18:42:40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上,爱驰汽车与山西高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未来,爱驰汽车将在山西高平落地建设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制造基地,双方将共同发力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产业化落地,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和能源经济的发展。

汽车之家

就在10月15日,爱驰汽车刚刚与克拉玛依市政府就甲醇新能源项目洽谈,计划共同推进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制造项目(4万套)落地,项目总金额或将达12亿元,未来将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场景中。而此次与山西高平签署协议,是爱驰汽车近一个月来第二次与地方政府牵手,共同布局甲醇氢燃料电池。

爱驰汽车方面表示,山西省是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高平市矿产资源丰富,也是甲醇汽车应用试点城市,这为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当地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对高平而言,其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有多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还拥有40万吨优质高炉铁水和一批精密铸造企业,将为爱驰汽车项目提供有力的配套保障;而对爱驰而言,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的布局,有望为出行提供更经济高效的动力来源。

事实上,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爱驰汽车的确一直在积极推进甲醇氢燃料布局。今年2月,爱驰汽车注资Blue World Technologies(蓝界科技公司)公司,后者是一家致力于甲醇燃料电池系统设计和制造的科创公司,总部位于丹麦奥尔堡。9月,蓝界科技公司在丹麦奥尔堡港新建的电池工厂破土动工,该工厂建成后将为爱驰汽车提供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

汽车之家

『Gumpert Nathalie』

此次进博会期间,爱驰汽车德国子公司爱驰恭博亮相汽车展馆,展示了其首款搭载甲醇氢燃料电池的赛道级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以及即将搭载在爱驰U5底盘上的甲醇氢燃料电池总成。而在山西高平的落地项目建成后,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将会加快在爱驰国产车型上的应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