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海外公司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上汽通用五菱国际化业务迈上新台阶
09-26 09:51:0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在位于印尼西爪哇省勿加西县的厂区内举行了隆重的出口仪式。印尼工业部长Airlangga Hartarto, 工业部金属、机械、交通工具及电子总司长Harjanto,工业部高级顾问I Gusti Putu Suryawirawan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管理人员、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 印尼公司出口仪式

印尼政府长期以来支持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在当地的发展,并鼓励印尼有实力的汽车制造企业向东盟以及其他国家出口汽车及零部件产品。此次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向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出口获得了印尼政府的大力支持。印尼工业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在致辞中表示:“恭贺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在开业两年后实现整车出口,五菱在印尼的快速发展让政府刮目相看,从20个月建成工厂,到拥有健全的汽车生态体系,以及此次出口均证明了五菱汽车在印尼及东南亚市场具备了有力竞争的完善体系,希望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扩大出口以及开发5G无人驾驶前沿技术等方面加大努力,感谢五菱汽车提升了印尼的汽车产业竞争力。”仪式现场,印尼工业部长和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代表共同按下发车启动按钮,伴随着五彩礼炮,出口车辆正式启程,驶向雅加达丹绒不禄港口,发运泰国。

图片1.png

▲ 出口车辆发运泰国

活动期间,印尼政府领导一行还参观总装生产车间,和印尼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同时,还深入体验了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车型E200,对无人驾驶科技表示赞许。

image.png

▲ 印尼政府领导体验E200

印尼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留下了中国与印尼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佳话。2013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首次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古老丝路就此焕发新光。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同时也是东盟创立国之一。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自2015年立项,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便在印尼西爪哇省建起60公顷的现代化主机厂和汽车工业园区。自2017年7月开业以来,整车销售已突破三万台,在印尼全境建立超过100家销售服务网点,并设立专属的五菱印尼多元金融公司促进销售。

image.png

▲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厂区

image.png

▲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销售服务网络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推出的车型涵盖印尼热销的MPV和SUV,目前销量已上升至印尼乘用车销量排名第六位。2017年8月份,印尼公司第一款产品Confero上市,参与本地份额最大的MPV细分市场竞争。2018年2月,推出MPV车型Cortez。2019年2月,“全球车”平台车型Almaz上市,以其智能互联功能的产品优势点燃了印尼中高端SUV市场的热情。通过两年的努力,上汽通用五菱已在印尼建立起涵盖供应体系、制造体系、销售服务体系、金融服务体系在内的完整生态产业链,五菱品牌在印尼社会已初具知名度。

image.png

▲ 2019年印尼国际车展

依托“扎根印尼、辐射东南亚”的发展蓝图,上汽通用五菱携手股东方资源,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自2019年9月开始,上汽通用五菱东南亚出口业务将以印尼为中心,逐步辐射泰国、文莱、斐济等其他东南亚国家。除此之外,为满足海外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国家需求而高标准打造的“全球化”平台产品也将在更多国家发力。除中国国内宝骏530之外,上汽通用五菱“全球化”平台产品已经借助股东方资源在印尼、南美洲、印度、泰国等地先后上市,并已取得不俗销量。

上汽通用五菱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将国际化业务作为公司发展的三大战略板块之一,从单一的整车出口贸易模式,逐步转向更多元化的“走出去”业务格局。通过多年积累,上汽通用五菱已经走向国际化战略的更高阶段,国际化业务“造船出海”已经扬帆起航,这为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探索了完整的全球化路径,将给中国汽车工业全球化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案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