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微米工厂”
09-20 17:2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9月18日,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也将走进吉利义乌动力基地“微米工厂”,探寻智擎吉利背后的秘密。

据了解,吉利1.0TD发动机、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1.5TD发动机和沃尔沃主导研发的2.0TD发动机都产自这个工厂。戴姆勒专家考察吉利发动机制造基地后表示,吉利发动机制造基地处于全球顶级水平。

image.png 

为什么吉利会在义乌建立“微米工厂”?在吉利看来,很大程度上与义乌人精益求精、深耕细作的精神相契合。“微米工厂”的生产精细化程度已达到0-5微米的智能制造精度,35万公里超长耐久验证,超行业标准46%,并拥有1微米分组“零失误”智能选配系统:高于行业标准50%;基地检测设备采用蔡司、马尔、埃迪科世界顶级供应商,其中精密测量室负责品质抽检的终极“BOSS”超级三坐标检测,检测精度高达0.5微米。

image.png 

更值得关注的是它生产的1.5TD发动机,采用了MASKING结构设计,实现2.5的高滚流比,MASKING设计精度高达0.05mm,在加工过程中需要极致的工艺精度保证。在缸盖加工过程中,采用2.5微米的超高精度保证加工精度。

image.png 

为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和满足更严格的排放要求,1.5TD发动机对核心部件气缸体的变形量需要严格按照豪华车技术标准,引入了FFT-快速傅里叶变换法指导制造工艺。1.5TD发动机的采用激光钻口的六孔喷射器,200bar压力下,使雾化油按照设定轨迹均匀分布于火花塞周围,燃油颗粒小至13.5μm(头发丝1/8左右),让燃烧更为快速、更充分,提升燃烧效率,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未来,采用350bar压力下,达到国七排放要求。

image.png 

其实,消费者买车最看重的还是汽车发动机、性能、安全等汽车本身的过硬品质,而吉利如今的产品力尤其是发动机技术已有足够底气与合资品牌媲美,消费者能用更低价买到更优的三大件,何乐不为?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吉利近年来销量不断攀升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