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注意了!一辆1.4T的探岳上山了,它完成了超越
08-30 18:09:54 来源:上游新闻

1.4T的发动机能给人带来多少速度与激情?

老实说,在前往重庆綦江之前,我并不敢相信一汽-大众中型SUV探岳,会让我如此惊喜。

而手动上山,2档和3档相互切换,响胎、推背、加速,却让我怀疑这真的是1.4T的探岳吗?

微信图片_20190830181101.jpg

其实,第一眼看到探岳,你会发现侧面造型十分简洁有力,突出的腰线平直有力,在凸显运动感的同时也有很强的肌肉感。在车尾设计上,探岳则显得宽大丰满,后保险杠处同样采用了下装饰护板的设计,与前脸的设计相呼应,排气采用了双边双出的设计,扁平的造型也和整车风格相近。在车身大小上,探岳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毫米,轴距为2731毫米,相比于途观L要略小一点。不过得益于MQB A2平台的优势,让探岳拥有了短悬长轴设计,也实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830181044.jpg

今年7月探岳以16405辆的销售成绩仅次于哈弗H6和本田CR-V,成为了当月国内销量第三好的SUV车型。

不过随之而来是对发动机的诟病。1.4T会不会让驾驶感受大打折扣呢?

稍早前,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主城自驾前往重庆綦江横山-老瀛山,否定了诟病的同时,还对探岳有了新的认识。

动力部分,老曲试驾的这台探岳搭载的是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变速箱则是它的老搭档,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广泛使用于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特点在于油耗适中,可靠性高,令人放心,实际表现和口碑也是同级里较好的一个。

探岳在市区中的表现其实是非常不错的,油门的调校非常的轻快,加速过程也丝毫没有拖沓,超车加速也毫不费力,给人一种虽年轻但老道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90830181106.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驶往横山的山路中,有著名的“九道拐”,每每遇到这种路段,相信每一个驾驶者都是“秋名山车神”瞬间上身(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想要征服山路的激动无法抑制。而哪怕是作为一款SUV,探岳行驶起来也十分轻巧,丝毫不会有笨拙感。油门和转向设置也比较轻盈,动力随踩随来,换挡也非常平顺,再搭配扎实的底盘,穿梭于连续弯道中的那份灵动,简直能让你忘掉驾驶的原本其实是一款SUV。

微信图片_20190830181055.jpg

另外,发动机的振动和路噪控制得也是相当出色,哪怕是在高速时都几乎听不到一些风噪。而在山路和急弯上,高速过弯的侧倾探岳在同级别车型中应该算是领先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