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丰田与铃木宣布相互持股组成资本联盟
08-29 16:42:25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本两家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和铃木汽车对外宣布,两家公司将组成资本联盟。双方希望借此加速技术开发,共同应对颠覆全球汽车行业的巨大变革。

汽车之家

根据协议,在这次联盟中,丰田将向铃木支付大约9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来换取规模较小的铃木汽车4.94%股权。此外,铃木也会向丰田支付大约4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以换取丰田汽车部分股权。资本合作将在通过海外反垄断部门的审查后进行。

早在2016年,丰田和铃木就曾表达了双方希望进行合作的可能性,理由是他们当前所面临的技术挑战,以及跟上行业整合趋势的需求。2019年早些时候,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宣布达成联盟,各自为对方生产电动车和紧凑型汽车。

昌河铃木 北斗星 2019款 1.4L 手动精典款

可以看出,此次合作凸显了当前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他们正在努力跟上汽车行业高速变革的脚步。电动车、网约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已经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铃木专长于生产价格低廉的紧凑型汽车,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对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进行投资,这些技术研发工作所带来的高昂成本也让这家汽车制造商难以负担。对于铃木来讲,找到一家合作伙伴分摊其巨额研发成本,确实能够减轻一部分资金负担。

2019年6月,丰田曾表示,计划在2025年之前让电动车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比最初预期的计划提前了5年。丰田将会使用中国电池制造商所生产的电池,以满足向电动车转型的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