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林肯携手长安,做好这两点,才能发挥1+1>2的效应
08-05 19:15:43 来源:上游新闻

定了,又一豪华品牌终于落地国产——据《上游新闻》首发消息,长安汽车官方日前证实:林肯与长安合力推出的首款够长车型,已于日前在重庆工厂下线,预计年内上市开卖。

据悉,新车是现款MKC的继任车型,目前在海外命名为Corsair,内部代号为CX483,国产后会取怎样一个中文名,暂时还未公布。

作为福特旗下的高端品牌,有着百年历史的林肯,也曾贵为美国总统座驾,是全球知名的豪华汽车品牌。相比另一个美系豪车品牌——凯迪拉克,林肯的国产化显得有些姗姗来迟,而且这一过程也充满曲折,主要的争论集中在它应该和谁牵手实现落地国产?

这本是一个不该成为问题的问题,因为其所属的福特在华合作伙伴也就长安和江铃,而后者主攻业务为商用车,且产能、产量、销售及渠道网络,都无法和长安相提并论。林肯由长安来进行国产,按说也是水到渠成,奈何受累于近年来长安旗下各合资品牌不算亮眼的表现,尤其是长安福特遭遇的市场困境,使得双方的牵手也一度面临着质疑。

作为国内豪车品牌第二阵营的一员,林肯由于大规模入华时间较晚,品牌认知度和市场接受度并不占起手,而进口身份又让它在性价比方面,相较以前国产的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讴歌等同级对手,并不具有任何竞争优势,销售行情也始终是时热时冷,未能如愿抢得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今年上半年仅卖了5296辆的林肯,迫切需要通过国产让价格更接地气,同时为网点建设和服务效率都注入新动能。林肯有多迫切想要国产,长安就有多迫切想要接过这一任务,因为它太需要补上豪华车型缺失的短板,这不仅对长安,对整个重庆汽车产业的结构提升都是一张王牌。

尽管是各取所需,而且是优势互补,林肯携手长安完成国产,貌似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多赢局面,但坊间舆论却也并不是一片点赞,伴随着长安国产下线的消息,一些质疑、调侃,甚至是看空的情绪也随之出现。

很少有一个品牌,在还没有正式上市前,就被人预言了命运多舛。但小编以为,这些非议声中情绪宣泄多过理性的判断,特别是像“百年福特,毁于长安”这类耸人听闻的论调,多少掺杂着些吃瓜群众不嫌事大的夸大其辞。

就事论事,长安旗下各合资品牌集体表现确实有失水准,尤其是曾经作为销量担当的长安福特,正在经历多年未有的低谷期。但细究之下,原因也无非市场大环境、产品更新慢、品控待提升这几点,而且在看清了问题所在后,包括长安福特在内的各合资品牌为扭转颓势,都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比如: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发动机的全新马三即将来袭;“全村的希望”—新款DS7已经上市,最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无新的长安福特将在本月16日一口气上市四款新车,并且长安福特在7月的销量已呈回升之势。

既然上述合资品牌都市场信心都在积极恢复当中,再要拿它们曾经面临都暂时困难说事儿,并想当然地唱衰长安与林肯的合作,就很容易被经验主义打了脸。

小编以为:长安林肯要想在已然竞争激烈的二线豪车市场站稳脚跟,就必须做好如下两点:首先是价格接地气,以林肯MKC为例,其进口车型的入门级指导价是27.98万,目前终端普遍优惠3.5万,实际售价24万多,如果国产后定价能够进一步拉低,再加上林肯的品牌溢价加持,不说成为爆款嘛,至少也是可以和一众竞品一较短长,甚至能够分走丰田、本田、大众等中级车型的一杯羹。其次是服务、营销接地气,既然国产了,在保持豪车品牌定位的同时,其营销思路和服务政策,就要充分研究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切忌高高在上空谈调性。当然,作为国产豪华品牌的后来者,长安林肯究竟前景如何,一切还需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