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尾气不达标加两瓶燃油宝就OK?来听听老司机如何解释
07-27 20:35:41 来源:上游新闻

一直以来,民间存在许多偏方,传言可以医治车辆的各种疑难杂症,修理厂解决起来都相当费劲的事用偏方三下五除二即可搞定,比如在机滤上放一块吸铁可以吸出发动机内的铁屑,使车辆动力提升。此等偏方太多太多,不过多数都是胡说八道,确有其用的是少之又少。

今天我们也来说一偏方,车辆年检时尾气不达标,加两瓶燃油添加剂就可以顺利达标,记者就此问题请教了在维修岗位工作了8年的任师傅,让这位老司机来告诉我们这到底靠不靠谱。

图片1.png

任师傅告诉记者,年检前加两瓶燃油添加剂是对可以达到降低尾气排放的效果,但加了就可以达标这个说法太绝对。一台车的尾气排放不达标关系到很多方面,如各部件老化导致密封性变差,压力不足;发动机存在缺缸、火花塞漏机油、串油等现象;氧传感器损坏,混合气的空燃比偏离理论空气燃烧比例,使三元催化剂对CO、HC和NOx的净化能力将急剧下降;车辆的燃油系统及进排气系统过脏;燃油品质过低;三元催化失效等等,这些都是导致尾气超标的因素。

图片2.png

造成尾气超标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加入燃油添加剂只是提高了燃油品质,它只能解决众多原因中的一种,也就是说,那些加了燃油添加剂就顺利过关的车主是因为车辆燃油品质较低造成尾气超标,其他方面并无大碍,如果是因为三元催化失效等其他原因导致的尾气超标,则加再多燃油添加剂也无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