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日产汽车宣布裁员1.25万人 扭转业绩颓势
07-27 14:31:13 来源:太平洋汽车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第一财季营收报告。数据显示,日产第一财季营收以及营业利润均明显下滑,其中净收入同比暴跌94.5%至64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05亿元)。为扭转业务颓势,日产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5万人,并削减10%的产能和产品线。

image.png

2019年第一季度(4-6月),日产汽车销售额同比减少12.7%;净利润仅6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5亿元),同比下跌94.5%;同期,日产汽车全球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减少6%。

事实上,日产汽车已经自2016年以来连续3年净利润下滑,且下滑幅度逐年增大。财报显示,2016-2018财年,日产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6.4%、22.6%和44.6%。其中,2018年营业净利润为31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2亿元),同比下滑57.3%,创9年来新低。

image.png

数据说明一切,业绩的大幅下滑是本次日产汽车痛下决心裁员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在今年5月份,日产透露将裁员4800人,两个月后,这一数据则翻了一倍多。据悉,日产裁员人数达1.25万人,占总员工数的10%,将在2023年3月前完成。至于裁员是否涉及中国部门,日产方面并未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