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风雨后见的不是彩虹而是大量水泡车,教你几招简便分辨方法!
07-26 23:06:25 来源:上游新闻

在经历一连串风雨过后,这两天的持续高温总算是宣布重庆今年成功入夏,但周一那场席卷全城的暴雨仍历历在目,不少地势较低的地方被积水淹没,其中地库当属重灾区。

F92EDE89-CB2B-41C8-98BF-CD81C6A4BAFC.gif

据记者了解,就在大雨过后的第二天,像玛莎拉蒂如此小众的品牌,4S店都接到两台水泡车,由此可以想象,此次遭殃的车辆不在少数。遇到这种情况,大部分车主都不会再继续使用水泡车,而是忍痛和爱车说拜拜。那么问题来了,对于不懂行的消费者来说,二手市场中大量水泡车的流入无疑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困扰,虽这些车看上去都和新车一样,但到底有没有被水泡过还真不知如何去分辨。

E6A3EA9B-49BB-422D-B820-96A26DE7B3B7.jpeg

水泡车有何危害?

首先,汽车本身就自带很多电子设备,如电子驻车刹车、音响系统以及一些传感器,被水泡过后如不及时维修,极易留下后患,其次,汽车上的孔道很多,进水后非常难清理,久了就会发霉锈蚀,如门板内侧、空调风道、一些结构空腔等,最严重的情况就是进气道进水后强行启动,发动机连杆顶弯甚至会折断,捅了汽缸壁都有可能,那离报废也就不远了。说到底,水泡车修复后就如同“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出现问题,比如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安全气囊关键时刻无法弹出甚至无故弹出等,这样的车价格虽然便宜,但后患无穷。

E23CE32B-7FDB-4EF1-8412-C39115AAF147.jpeg

如何鉴别水泡车?

鉴别水泡车大可分为这几方面。

一:看天窗

一台被水没顶的水泡车在天窗的部分一定会有足够的痕迹,如水渍、泥沙及拆卸晾干的痕迹。

二:看机舱

如果一台车的发动机内部出现锈蚀和泥沙痕迹的部件,就很值得怀疑,如果不是长期行驶在潮湿、涉水路面或者泡水的车辆出现这样的锈蚀的机率还是非常小的。

三:看内饰板

轻微微撬起来车辆门槛处,如果是水泡车,那么就一定会有黄土或者水渍。

四:看保险盒

保险盒是车辆比较重要的电子部件之一,这个地方的泥沙特别难清理干净,如果此处有太多泥沙,那就要小心了。

五:看座椅

当车泡过水后,必然要拆卸螺丝进行座椅和地毯清理修复,我们可以看一下螺丝是否有拆卸,如果无缘无故有拆卸痕迹,那就要引起怀疑了。

六:看底盘

如果车辆的底盘部位严重生锈就要怀疑是否有泡水的嫌疑,与普通用车被水侵蚀的不同,泡水车的底盘由于长时间被水淹没,锈蚀更为明显,而且类似排气管的位置会有明显的锈蚀出现。

1519516A-6ED9-4D0F-8D68-2EB9CF568407.jpeg

以上是几个操作起来相对简便的分辨水泡车的方法,记者在此也提醒各位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在擦亮双眼的同时最好叫上懂行的朋友陪同,以免掉进坑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