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大陆集团推出汽车自适应语音数字助手
07-20 14:14:42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大陆集团宣布开发出了一种汽车自适应语音数字助手,该系统具备几乎和真人一样的沟通能力,确保了驾驶员和汽车之间直观、简单、安全的互动。这个创新的解决方案,采用了自然对话设计,能够从一句话中识别出多个问题,并检测其逻辑关联性,即便驾驶员提供了一个不完整的语句或命令,系统也能够理解其想表达的意思,好似一个智能的“伴侣”。

汽车之家

据悉,大陆集团所开发的自适应语音助手具有很强的AI(人工智能)能力,能够从持续的对话中学习,并不断优化驾驶员的用户档案。比如,当智能语音助手向驾驶员优先推荐其频繁选择的餐馆,但如果驾驶员回复“不,我更喜欢意大利菜”,那么系统则会迅速更新这个选项。大陆集团称,它不会像传统的语音助手那样出现“我不理解您的问题”这类情况。

此外,自适应语音助手采用了云连接和车载应用程序混合解决方案,即便是在没有网络覆盖的区域,系统也能够独立运行,让驾驶员和车辆互动无障碍。跨系统的文件共享是该技术的另一个优势,能够实现同其他供应商类似的系统进行互联,方便其他设备上的内容(包括文件、应用程序等)能够在车上播放。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机交互再也不局限于打字和触屏,而是进入到了语音交互时代,尤其是汽车逐渐向智能化演进,智能语音在未来人车交互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大陆集团车身及安全事业部和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事业部负责人Johann Hiebl表示,“智能语音控制是实现人车之间自然与安全对话的关键,它对未来的半自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尤为重要。像智能手机一样,车辆也逐渐变成富有个性化、智能化的伴侣,这主要归功于我们新数字助手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