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不仅能无人驾驶,还能遥控方向,这套号称L4级的泊车辅助有点牛!
07-19 14:24:15 来源:上游新闻

众所周知,智能化汽车是汽车发展的大趋势,近几年来,“自动驾驶”“自动跟车”“泊车辅助”等功能已屡见不鲜,但现在我们所用到这些功能基本都时处于L2级别,L3级别都很少听说,这一下冷不丁冒出个L4级倒还真是个新鲜事,今天要说的就是这套搭载在荣威MARVEL X上的AI泊车辅助系统,敢号称L4级的它究竟有何真本领?

不仅能无人驾驶,还能遥控方向,这套号称L4级的泊车辅助有点牛

据了解,这套AI辅助泊车是适用于停车场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其包括了学习泊车和遥控泊车两个功能。这套系统通过专属AI芯片控制器和AI深度学习算法,车辆能够通过SLAM技术自主学习泊车路径,路径记忆后,驾驶者就不需要再坐在车内操作,而是站在车旁用手机操作即可让车辆自己停车入位。

不仅能无人驾驶,还能遥控方向,这套号称L4级的泊车辅助有点牛

虽然听上去有些复杂,实际操作起来其实很简单,学习泊车指的就是车辆学习驾驶者倒车入库的路线,并将此路线记入系统,车辆就可以根据记忆路线完成自动倒车,也就是说,驾驶者每次开到固定车位前,就可以下车了,然后掏出手机操作APP让车辆自己停进车位。不仅可以倒车入位,也可以让车辆自动从车位中开出来,操作原理则和上述相同。

遥控泊车就更容易理解了,当手机与车辆连上蓝牙后,手机上APP会出现一张车辆的俯视图,手指滑动车辆前部和后部就可操作车辆前进和后退;滑动车辆左侧和右侧可操作车辆进行转向,说到这儿不得不感叹一句:遥控车玩得不少,但这么大的遥控车还真是头一次玩!

虽然这套L4级的AI泊车辅助现在只适用于停车场,但它还是够让我们惊喜,在有硬件基础和底层架构的支持下,这套AI功能衍生出更多使用场景,变得更加智能实用是早晚的事儿。

不仅能无人驾驶,还能遥控方向,这套号称L4级的泊车辅助有点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