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暂时不上线 滴滴发布顺风车新产品方案
07-19 14:12:39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在顺风车下线300多天后,滴滴首次举办了媒体沟通会,分享了顺风车的安全整改进展。据滴滴方面介绍,新的顺风车产品方案,将聚焦“保证真正顺路行程”、“保证真实身份核验”、“全程安心保障”三个方向,并推出了女性专属保护计划。但对于顺风车何时恢复上线,滴滴仍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滴滴仅是称会先恢复试运行。

汽车之家

在滴滴披露的顺风车安全能力全景图中,整合了包括准入门槛、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处置四大模块。滴滴称,安全整改共迭代了12个版本,优化了226项功能。

“保证真正顺路行程”,主要体现在去社交化,如下线用户头像、性别等隐私信息,并限制车主接单次数等。“保证真实身份核验”,包括如在实名认证基础上还添加了视频认证,推出“信息核验卡”,让乘客和车主双方有验证对方身份的机会等。“全程安心保障”,这方面与普通网约车模式一样,比如可110报警、行程分享或路线偏移提醒等。

发生在女性乘客身上的多起恶劣事件,充分暴露了滴滴平台的巨大安全漏洞,也给广大用户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冲击。滴滴新推出的女性保护计划,通过为女性乘客配备“安全助手”,让女性乘客上车前可以看到更详细的车主信息,并具有上车后提示开启录音、对路线偏离进行提醒等功能。

汽车之家

自2018年“空姐遇害”、“乐清女孩遇害”等案件发生后,滴滴顺风车便处于无限期下线整改中。尽管此次滴滴发布了新的产品方案,但目前暂无上线计划。不过滴滴表示,未来顺风车会恢复试运行,优先考虑开放市内和白天的场景,并在试运行期间免收信息服务费。当有媒体问到,“恶性事件如果再度发生,滴滴会怎么办?”时,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她觉得只能交给广大用户来评判滴滴下一步该怎么办。柳青称其内心确实没有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