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两部委拟要求网约车调价需提前7天公布
07-14 15:11:30 来源:汽车之家

7月12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意见》拟进一步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简称“网约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确有必要的可实行政府指导价。

汽车之家

网约车平台公司应主动公开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通过公司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等方式公布运价结构、计价加价规则,保持加价标准合理且相对稳定,保障结算账单清晰、规范、透明,并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意见》指出,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官网显示,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5日,本意见自2019年11月1日起实行。

按照《意见》,要推动建立道路运输价格失信惩戒机制,将经营者不执行道路运输价格政策,重点时段或者恶劣天气违规涨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作为经营者及其主要负责人不良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汽车之家

7月9日,滴滴发布的北京市滴滴网约车价格调整说明显示,从7月11日开始,将实行新的计价规则,高峰时段起步价、工作日北京早晚高峰时段起步价、里程费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一些区域的起步价上涨1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