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引领天下之势,奔驰S级智能驾驶辅助创领科技
07-11 13:25:14 来源:上游新闻

一提到自动驾驶,大家第一时间脑补的画面或许是,坐在车内和AI对话的片刻间,汽车已经自动驶向目的地。这当然是科幻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场景,而咱们目前的自动驾驶主要还处在L2-L3水平,也就是半自动驾驶和高度自动驾驶阶段。

33C63512-A7C8-40EC-A4FB-ACC5256F30CA.png

随着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飞速发展,汽车正在向全自动驾驶之路不断迈进。而作为该领域的先驱,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引领智能之先。早在1986年10月1日,戴姆勒-奔驰就发起了普罗米修斯计划。

注意,这里提到的普罗米修斯,可不是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那部电影噢。

CDDA3A09-06CB-4C7A-9EE0-BB4C997C30BF.png

普罗米修斯计划是由当时几个欧洲汽车制造商、电子设备供应商、大学和研究所共同合作的项目,持续运营了8年。这个项目的研究结果,对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比如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和预防性安全系统®制动功能,都是脱胎于这个项目的研究成果。

8C189030-25BE-4914-808A-9EEE332B1A50.png

2013年,随着全新S级的成功上市,梅赛德斯-奔驰还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使用S500智能驾驶试验车,运用自动驾驶的方式,重走了一条很有纪念意义的线路:贝莎·奔驰首次自驾之旅。

自动驾驶的S500试验车需要自主处理一系列非常复杂的情况,从交通信号灯、环岛标识、限速标识、公交系统到随时可能出现的行人和骑行者等等,虽然这对人类驾驶者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驾驶情况,但对于电子系统而言却是需要用尽所有的处理能力。S500试验车上所使用的技术已经非常接近量产标准,其中一部分功能已经在新E级和新S级上得到了应用。

D7EC3770-4166-45AA-99DA-42EBCAED215D.png

然而,梅赛德斯-奔驰探索的脚步从没停止,现款S级轿车再一次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引领时代发展:驾驶辅助组件协助驾驶人员安全行驶,拥堵队尾紧急制动保障驾乘人员安全,智能泊车功能贴心解放车主。

众所周知,夜间驾驶时,行车安全会大大降低,一方面夜晚容易产生困意,进入疲惫的驾驶状态,另一方面昏暗的外部光线环境也易导致车辆盲区内安全隐患的增加,而现款奔驰S级所配备的主动式车道保持与盲点辅助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放心出行,实现更安全的驾驶。

E586DDF9-A347-4A80-90C3-4ED1BF439900.png

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奔驰S级的驾驶辅助组件将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和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等多种补充性安全与辅助系统有效结合在一起。使用此功能时,S级将会按照马路上的车道线进行行驶,不管车道是直线、弯道或是环岛,驾驶辅助组件会帮助驾驶者完成,有助于减轻驾驶者的压力,降低事故风险,无疑为车内人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都提供更周全的保障,让出行更加轻松。

作个简单说明,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以设置在20至210公里/小时速度范围,以最高210公里/小时的速度跟车,时停时走路况下可在30秒内自动起步。另外,在车速不超过21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无论是在直道或平缓弯道中,智能领航转向功能都能帮助驾驶员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在130公里/小时速度内,即使没有车道标识,也能利用前方行驶的车辆进行定向转弯。

EDDB7523-2346-4296-95E0-5C49146A42A2.png

日常出行,还有一种情况难以避免,那就是拥堵。不管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中,拥堵时人们往往注意力很难集中,容易导致追尾。奔驰S级充分考虑到驾驶者的切身需求,配备拥堵队尾紧急制动功能,车辆高速行驶时,系统可以实时探测前方因拥堵造成的追尾风险,并且会首先通过声光信号警示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没有反应,并且车辆是拥堵道路中的尾车,那么车辆将主动施加最大制动力,减轻甚至避免事故的发生。

E9F32F35-A1B8-4C86-81E7-DB1354A4152C.png

自动泊车,现在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项重要功能。以往的自动泊车功能通常需要驾驶者自己换挡或踩刹车,有些品牌这项功能也不是标配,需要选装,而奔驰S级全系标配此功能。

S级的自动泊车功能之下,换挡、刹车全部都会由车辆自动完成,驾驶者只需要控制时速,打开转向灯,按下泊车按键,寻找合适停车位,可以选择车头或车尾进,可以停侧方停车位,也可以停非字型车位。整个过程,驾驶者都无需过多的操作,完全解放自己,非常方便。

凭借引领智能之先的传统和核心技术沉淀,梅赛德斯-奔驰S级在汽车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始终先人一步,笑傲同级,成就标杆地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