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打造情境智能 斑马网络发布新互联理念
07-06 15:34:02 来源:汽车之家

7月5日,一年一度的斑马智行探索大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大会上,斑马首次发布了“情境智能”产品理念以及Banma ME智能概念座舱,九项系统核心能力也悉数公布,为用户打造更智能、更有人情味儿的交互体验。

汽车之家

斑马最新的产品理念分为情(insight)、境(scenario)、智(intelligence)、能(enable)四个部分,车载语音助手将不止是机械性的回复与沟通,而是通过不断学习,用语和情绪将越来越接近人类。另外除了用户身份识别之外,车内摄像头未来还将对用户的注意力、情绪和姿态进行识别,从而实现驾驶状态实时监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探索大会上,斑马透露系统未来还将搭载AR-Driving 2.0系统,通过增强现实技术(AR)结合传感器、云计算及高精地图,将各类导航信息、道路标识、驾驶参数、周边设施信息整合到车辆的仪表盘乃至挡风玻璃上,若未来V2X技术逐渐普及,斑马AR-Driving还可以通过云端获取并显示更多外部信息。

汽车之家

支付功能方面,斑马已与饿了么开展合作,实现车机点餐功能,目前车机系统已在包括北上广在内的100多个城市可实现咖啡购买及外送,新用户还可享受首杯免单的优惠。斑马系统还推出了 “智慧加油”以及无感支付功能,通过与中国石油的合作,在中国石油、壳牌、佰付美、车主邦近3000多个指定加油站内通过车机系统即可实现加油费支付和开具电子发票,从而免去了下车付款和开票的麻烦。在覆盖210个城市11000多个停车场和135座收费站还实现了无感支付停车费和过路费。

汽车之家

AliOS 2.0、情境交互框架、多模态交互、机器视觉、语音多引擎框架、AR-Driving 2.0、360全景增强辅助驾驶、自运营自定义工作台、斑马“车+互联开放平台”是斑马智行此次首发的九项核心能力,全面涵盖座舱数字化、交互人性化以及生态的开放性。其中“车+互联开放平台”是斑马携手天猫精灵、阿里云loT和360,共同打造车+城市、车+社区、车+家的互联新场景,这或将成为汽车领域覆盖最广的loT开放平台,以上这些功能将通过OTA升级的形式向现有斑马用户进行升级,这些功能预计将在近12个月内实现落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斑马在此次2019探索大会上发布了Banma ME情景概念座舱,该座舱内共设置了四块屏幕,贯穿中控台的巨大宽屏融合了全液晶仪表、传统中控屏和副驾娱乐系统,不仅功能强大,整个界面看起来也极具科技感。两侧A柱上的显示屏为后视镜功能,车顶的全息投影人像是拟人化的AI伴驾智能助手,相比单纯的语音交互功能更显亲切。不过目前该情景座舱并未开放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着智联车载系统的普及,未来的智能系统将不仅仅集中与单纯的人机交互,除了功能逐渐丰富外,增强现实技术的引入以及更拟人化的助手形象也将越来越成为现实,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汽车真的能像霹雳游侠中的那台KITT那样成为人类用户的贴心伙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