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补贴退坡国六将至 5月新能源乘用车负增长
06-26 12:31:29 来源:太平洋汽车

近日,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公布,受燃油车国五国六切换及补贴政策退坡等因素影响,5月新能源市场同比负增长,整体市场单月销量8.8万辆。

image.png纯电销量年内首下降 插电混动微增0.4%

5月新能源市场单月销量8.8万辆,销量环比略升,但同比增速继续大幅减缓。纯电动销量同比下滑16.0%,5月销量为6.7万辆;插电混动销量同比微增0.4%,5月销量为2.1万辆。

image.png

北上广深销量前列 一城意外进前五

在区域市场的表现来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呈现集中,是前五城市中唯一单位购买超过个人购买的城市。态势,目前广州销量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北京、深圳、合肥和上海紧随其后。其中销量最大的广州75.6%都是由单位带动下购买的。此外,青岛和东莞在单位用户的带动下进入前十。

image.png主机厂销量排名 比亚迪摘得销量双冠

首先,5月份纯电动市场前10厂商市场份额约为79.5%;比亚迪和吉利汽车继续占据第一、二位;江淮汽车5月销量表现突出,跃居第三。但是呈现出比亚迪一家独大的态势,头牌的比亚迪销量约等于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的销量。

image.png

此外差点混动市场销量前10厂商市场份额约为94.5%,相比之下更为集中;比亚迪、上汽大众和上海汽车占据前三位,华晨宝马紧随其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5月销量表现突出,跻身前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