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规模将达5000人 大众汽车成立软件部门
06-19 17:27:24 来源:汽车之家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正在加快其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步伐。根据报道,为了开发能适用于所有新车型的操作系统“vw.os”,这家车企已经成立了一个达500人规模的软件研发部门,预计到2025年,该部门将扩充至5000人,届时,大众汽车的自主软件开发量也将从目前的不到10%提升至60%。

大众(进口) 大众ID.3 2019款 基本型

『大众ID.3』

“在硬件平台开发上,我们是专业人士。”大众品牌数字汽车及服务主管克里斯蒂安•桑格(Christian Senger)就此事件评论道:“目前我们正在把这种专业能力移植到软件开发上,我们将为大众集团下所有品牌开发具有统一功能的软件操作系统。”据了解,大众汽车很早就开始显露其在软件开发方面的“野心”,此前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曾公开表示未来软件开发将占据汽车创新的90%,目前大众汽车正在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预计2030年软件开发成本将占据大众汽车总研发成本的50%。

据了解, 大众ID.3将成为首款搭载“vw.os”系统的量产车型,该车型将于2020年正式交付。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便与微软联手,共同推出了业界最大的汽车云平台。大众汽车表示,从2025年开始,大众集团旗下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vw.os”操作系统,届时所有车型都将通过该系统连接“大众汽车云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