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48小时不当手机奴,比亚迪DiLink系统要凭实力挑战不可能
06-19 16:5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什么大部分车载系统干不过手机?那是因为它们做得还不够好!这是我在之前体验过很多车载系统之后的真实感受。

37106E20-5EBC-4218-9B57-FD5D30FD95F0.jpeg

现在无论是几百万的豪车,还是几万的家用代步车。老司机们上车后最先做的一件事,就是把手机放到手机支架上,然后才是开启自己的用车生活。

这对于潜心钻研车载系统的汽车主机厂来讲,无疑是一记响亮的耳光!花了这么多精力搞车载系统的研发,最后在使用终端还是干不过手机。

万分尴尬!

手机只是日常使用的惯性漂移

问题来了,老司机们在车里用手机会干些什么?

常见的有像导航、找餐厅等等这些日常生活必须的;还有刷抖音,听音乐、听广播、看电影之类的娱乐消遣;更有聊微信、聊QQ之类的社交;甚至写word、改PPT之类的工作等需求。

老司机们想要车上干的事,很多!恰好,目前手机的功能通通都能满足!

这些智能手机上能实现的功能和操作,都是基于手机能自由连接互联网生态。并且,老司机们特别习惯手机的这种使用方式。比如说,智能手机可以根据APP,自动采用横屏还是竖屏的显示等。

7541081C-4C27-4080-9290-FADC4B4A103A.jpeg

人很懒,习惯了某种功能实现方式之后,再让他重新去学习另外一种功能实现方式,很难!

恰巧,市面上很多车载系统是需要人们再去学习适应的,痛点出现。

老司机们使用手机的惯性,这也自然的从车外,延展到了车内。

车载系统想要在车内替代智能手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能全面接管智能手机上的全部功能和操作。

比亚迪车载系统挑战48小时“人机分离”

比亚迪在近期做了一场“分手48小时”的挑战。为我们实现了一个触手可及的车内智能生活场景:置身于唐车内的挑战者,用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接管智能手机的全部功能和操作,自由连接互联网生态,全面满足日常生活、娱乐、社交、工作等需求,而且不会降低体验品质。

18E5D13A-46BD-4F74-AEB6-019CDE1CAF26.jpeg

这个挑战的结果,很直接。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挑战者在离开智能手机的情况下,在比亚迪唐车内,愉快地度过了48小时,在这期间,他们不仅可以喝茶聊天,唱歌娱乐,甚至还在车上来了一顿海底捞火锅大餐。很是愉悦!

B49E258D-4E12-4774-B8A3-F06F4260F5B6.jpeg

“分手48小时”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提示,目前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功能上已经能完全胜任老司机们的日常使用。

这是因为DiLink系统能够自由安装市面上数以百万计的APP,充分满足用户的全方位智能生活需求。无论是聊天的QQ、微信,还是修图的美图秀秀、Snapseed,或者说看短视频的抖音、快手,玩游戏的吃鸡战场、王者荣耀等等,只要是APP商场里有的,DiLink都可以下载使用。

并且,这些APP的使用习惯和手机上的使用习惯,完全无差别。使用者在开启APP之后,DiLink系统能根据用户在手机上使用APP的习惯,自动对中控大屏幕进行横屏、竖屏的切换。

实现的功能和使用习惯,完全符合老司机们手机的使用方式,DiLink在这一点上,已经走在了汽车主机厂的前列。至少,我还没有发现有其它哪个厂家的车型能够让中控大屏幕适配APP进行横屏、竖屏的切换。

CDCBC622-0183-4082-B540-8E9B193C56F4.png

当然,在驾驶场景下,你也可以凭借语音进行控制。这样也就有效的防止了用户在驾驶中低头、分心操作手机等行为,确保用户在专注于安全驾驶的前提下,依然能保持对网络的连接和自如使用。

5133F15D-04C8-4F6A-9B41-6EDF15DF176A.jpeg

功能和操作上的满足,是实现“在车里替代智能手机”的第一步,这也是衡量智能网联汽车的一个重要标准。当然,这也只是智能联网汽车体验的及格线。想要做得更好,取得满分,还必须更往前跨进一步。

开放兼容,车机才能有更好前景

在智能手机系统里,开放,是安卓系统最大的特点!这一点,不仅让它建立了属于它的全价值生态链,更让它迅速成长为与IOS匹敌的巨无霸。

对于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来讲,开放这一点,并不容易。

无论是特斯拉,还是阿里的“班马”,或者说宝马iDrive与奥迪MMI,它们要么没有开放,要么只是有限度的开放,第三方App并不能调用车辆某些部件的使用和控制权。

59C21933-52E2-40E2-B4F5-D8278E4BF590.jpeg

和其它汽车主机厂商、车载系统开发公司不一样的是,比亚迪在DiLink的打造上,秉承的开放的原则。

比亚迪要做的是全价值链的车机生态。目前比亚迪已经建立起面向全球的开发者平台,并且全面开放车辆的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联合全球顶级开发者为用户定制更多、更好玩的车机app。

就比如说,用户在体验移动K歌时,DiLink系统就能调用唐车上的殿堂级音响,带来手机功放无法比拟的音质体验;此前一家硅谷的自动驾驶公司,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在DiLink车型上实现了自动驾驶功能;而即将在7月上市的宋Pro,其同步升级的DiLink系统还将带来全息透明底盘影像、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等全新功能。

对于汽车主机厂来讲,让老司机们在车内,放下手机,主动使用车载系统,这是衡量智联网汽车体验的及格线。而要做得更好,形成属于自己的车载智能系统生态圈,让用户在车载系统上享受更智能、更美好、更便捷的汽车生活,这才是主机厂们真正需要布局的未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