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国5还能买吗?4S店都在甩卖!暗访探真相!
06-03 20:53:38 来源:易车

小伙伴们大家好!要说车圈儿最近的大事儿,我相信马上就要实施的国6排放标准,绝对算是其中之一,毕竟这跟咱们小伙伴购车用车息息相关。

就拿志鹏所在的江苏为例,在7月1号即将全省实施国6排放标准,这个标准一旦实施以后,国5排放的车型将无法上牌,所以很多4S店也开始清仓甩卖国5车型,价格相比国6同款车型要更便宜。

所以最近不少小伙伴对这件事都很关注,大家关注的基本上是以下三点:

1.现在国5到底能不能买?

2.国5值不值得买?

3.买国5还是买国6更划算?

上面这些问题志鹏都能理解,毕竟大家对最新情况了解不多,再加上4S店打出的广告很诱惑,就像下面这位销售朋友圈的截图一样,所以会比较着急;但其实嘛~真的别慌,因为4S店可能比你还着急。

为了给到大家最准确的信息,志鹏去了多家4S店进行暗访!车型包括朗逸、哈弗H6、汉兰达、艾力绅以及菲斯塔等等,看看国5国6的同款车型到底都是啥行情,志鹏将主要从国5国6的区别和影响、行情探访、值不值得买这三方面帮大家分析。

由于这篇文章相对较长,所以志鹏把文章的核心内容都给大家列出来,着急的小伙伴看下面这一段内容即可了解大部分观点:

重点在这里!

1. 国6实施以后国5无法上牌,现阶段国5车型正处于清仓阶段,除非身处一线城市并打算将一台车开10几年,否则基本不用担心因为排放标准而被限行或报废,而且车辆驾驶层面基本不会有区别(少部分车型动力下降)。

2. 经过实际走访多家4S店,很多品牌国5车型要比国6车型更便宜,而且差价非常明显且诱人。

3. 现阶段买国5车型对于大部分小伙伴是很划算的,购买时注意开票时间和附件条件即可,二手车市场最近可能会有较大价格优惠。 

好了,核心观点就是上面这些,下面咱们仔细聊聊~

国5国6的区别和影响

志鹏先来简单跟大家聊聊国5国6,复杂的理论就不跟大家讲了,简而言之就是国6车型在排放层面是更加环保,整体分为a、b两阶段,目前大部分地区即将实施的都是a阶段标准,b阶段的标准更加严格,全国实施时间暂定为2023年。

为了达到这个号称全球最严的排放标准,车厂需要做出很多努力,甚至有些车型因为国6排放成本太高而停产,可见这国6标准有多么严苛。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车型并不会因为国5和国6排放的区别,导致开起来会有明显不同,但有少部分车型动力会有所下降,在意的小伙伴要提前做好功课。

除了开起来的区别,买车会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影响的就是刚刚提到的上牌。在国6排放标准实施以后,国5排放的车辆将无法正常上牌(以开票日期为准),虽然可能会有一些政策实施的缓冲期,但一般不会太长,一般在1~2月左右,各地会有些许不同。

第二个就是价格了。一般来说国5排放的车型相比国6排放的车型,都会更加便宜,因为不能上牌自然就没有人买了,所以经销商宁愿少赚点或者不赚钱,也要把国5车给卖了。

第三个,有的小伙伴会担心报废、限行等问题,志鹏觉得这是有点儿想太多了,在志鹏印象中,05、06年的一些车型都是国3的排放,现在在路上依然嗷嗷跑~国5也才实施5、6年,按理说国5再开个10年应该完全没问题,所限行啥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是问题,除非你是身处1线城市,这台车打算开个10几年,那还是买国6比较稳妥。

至于保值率,其实志鹏觉得这个影响也不大,因为非国6排放标准的车型在本地流通是没啥问题的,毕竟二手车主要还是看车况和年份,哪怕真的会有点儿影响,目前更大的优惠力度,其实也弥补回来了,不信咱们待会儿看行情。

聊完了这些,估摸着大家就对国5国6有一定了解了,下面志鹏就带大家去4S店看看,看看各家4S店国5国6车型都是什么行情。

普遍国5优惠大 汉兰达价格太坚挺

下面这个表是咱们今天5台车国5国6车型价格的区别,着急的小伙伴可以先看一下,下面的文字会有更详细的说明。

1.上汽大众朗逸

指导价:11.29万~16.19万元(2018款)

咱们第一个要看的,就是合资紧凑级轿车里的销量老大—上汽大众朗逸。

它的地位无需志鹏多言,记得我在年初探店的时候,它当时的贷款优惠应该在2万2左右,现如今的行情又有了新的变化。

一进店里,销售就跟我表明朗逸有国6的现车,而且目前国5的优惠较大,贷款优惠可以达到3万5,如果是国6同配置车型的话,优惠只能给到2万3,足足差了1万2。

所以就这个行情来看,原来中配的钱现在可以买高配,这个差价还真是十分诱人的。

2.哈弗 H6

指导价:10.2万~13.4万元(2019款)

接下来咱们再看SUV的销量王—哈弗H6。

哈弗H6作为这个级别的明星车型,它的价格一直也是比较稳定的。

根据4S店销售的消息,目前哈弗H6也提供国5和国6两种排放选择,厂商指导价的话,国6相比国5要贵2千,国5现在店内清仓相比国6要便宜5千块钱,而且还有装潢送,国6是没有这样政策的,所以里里外外价差是可以达到7、8千的。

7、8千块对于一款主销车型在11、2万的车来说,已经算是比较大的差价了。

3.现代菲斯塔

指导价:11.98万~15.48万元

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现代菲斯塔。

上周咱们刚给大家带来了关于它的详细探店消息,咱们简单来回顾一下。

同样是以贷款为例,同配置车型的菲斯塔,国5和国6车型的优惠力度分别为7千和3千元,价格差了4千元,相对来说没有朗逸那么大。

同样,销售也表示了国5车型可以送装潢,国6无缘此“福利”的消息。

4.东风本田 艾力绅

指导价:24.98万~30.98万元

下面咱们再来看一台MPV车型,它就是东风本田的艾力绅。

目前艾力绅采用的是那台2.4L自吸发动机,目前这台发动机东本似乎没有要推出国6车型的意思,咱们来看看它的行情。

根据销售的消息来看,艾力绅目前国6车型还没有生产,店内只剩两台国5现车,优惠由之前的1万5涨到了2万,也算是促销了。

至于国6,销售给出的消息是最早9月份可能会有,也有可能跟奥德赛一样,推出混动版车型,以后的销售可能就以那套动力系统为主了。

5.广汽丰田 汉兰达

指导价:23.98万~32.58万元

汉兰达么,大家都了解的,价格就一个词—坚挺!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啊,汉兰达的价格竟然能这么坚挺!

根据销售的消息,汉兰达早在2个月之前就已经完成国6排放升级,所以根本不存在国5促销,现在的行情是提车加1万5,不加价只能排队,提车时间3个月起。

听到这儿,我就只能感叹一句:几家欢喜几家愁啊,这明年都要换代了,还加价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所以根据我的探访来看,目前很多品牌的国5车型的优惠力度都要比国6更大,而且价差还是可观的。

所以到底值不值得买?买的话需要注意什么?

所以国5车型目前到底值不值得买呢?志鹏认为只要是价差够大,那目前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保值率、限行等等问题开头也跟大家聊了,对于绝大部分小伙伴来说,都不是太大的问题。

当然了,如果真要买的话,大家也还是有几点需要注意的,比如说:

1.开票必须在当地国6实施时间之前;

2.国5车型优惠有没有什么附件条件。

大家签合同的时候看仔细就好,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说句题外话,这次国6排放,相对于咱们用户来说其实影响并不大,受伤最大的其实是4S店、汽贸、以及二手车商。

如果最近想去买二手车的话,不妨去市场转一转,志鹏保证你能在价格上有惊喜,毕竟国6一实施,二手车商里那些国5车就只能本地消化了,对于他们来说,车辆流通率下降,那就真是致命的打击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关于国5国6现阶段你们会怎么选择,又或者是对今天的内容有啥疑问的话,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我在后台等着你们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