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加快ETC推广安装
05-27 16:53:43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为给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创造条件,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要加大ETC车辆通行优惠力度,从2019年7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将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此外,为了优化ETC产品服务,未来相关机构将停止发行储值卡,将既有储值卡转换为记账卡,并允许ETC用户绑定既有银行账户以及第三方支付账户。

汽车之家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明确表示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相关工作中,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为了积极推动ETC安装使用,自2019年6月起,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将免费为通行车辆提供ETC安装服务。此外,银行、加油站、电信运营商、4S店、停车场等车辆集中的场所也将提供ETC安装服务。

按照《通知》要求,2019年7月底前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将率先完成安装ETC。为了坚决落实推广ETC发展工作,保障2019年底实现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目标,《通知》中强调要每月通报各地ETC安装率和使用率等指标,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借机乱收费等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