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最低4万多,我敢说这些车都是同级标杆,不服来战!
05-26 11:29:24 来源:易车

历经3年火热的思域迎来了中期改款,售价11.99万-16.99万元,新款车型印象最深的地方只剩下了USB一样的中置排气管,回想当年十代思域上市的时候是多么的炙手可热,疯狂加价的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

九代思域还只是本田的一款热门车型,依然搭载传统的1.4L和1.8L排量自吸发动机,但是到了十代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轻运动的外观,尤其是溜背式的设计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加上1.5T的发动机,高达177匹的马力以及仅7.6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瞬间让其化成为了运动型家轿的代表。

这样一台具备巨大改装潜力和话题性的车子,在它诞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不平凡,从“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到“秒天秒地秒空气”,更是让思域一度成为大热门,喜欢它的人,连听到这两个字都足够躁动;不喜欢它的人,脑海里更多的是,怎么又是你。

但如果真的用15万元去买一台家轿,那些热气方刚的年轻人,又有多少个会跳过这台标杆产品呢?

思域能成为运动型家轿的标杆产品,相信很多人是信服的。而在其他一些细分市场中,也有很多车称得上是标杆产品,它们的地位同样来之不易,不仅经过了多年的耕耘和口碑的积累,产品本身也是非常符合其定位,甚是已经成为了一个代名词。

家用车-卡罗拉

指导价:10.58-17.28万元

既然思域是运动型家轿的代表,而家用车的代表,实则非卡罗拉莫属了。

卡罗拉有什么优点,嗯,好像没有;卡罗拉有什么缺点,嗯,好像也没有。

这就是卡罗拉的一个调性,或者说是丰田的一个调性。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你很难找到它的亮点所在,但是也没有一个明显的短板,作为丰田中庸之道的集大成者,历经了半个世纪的卡罗拉辉煌依然不减当年,在媳妇熬成婆的时候,成为了家用车的代名词。

从1966第一代卡罗拉开始,由于其经济、实惠、耐用与实用的特色,符合普罗大众对于一台车最基本的诉求,深受世界无数消费者的好评,并且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一贯的品质,53年的车型生涯中,累计销量超过5000万台,前无古人估计也后无来者,其家用车的标杆地位向来都是毋庸置疑,也无车匹级的。

豪华运动型家轿-宝马3系

指导价:30.98-35.98万元

如果你说思域不够档次,那么3系总可以了吧。

在下个月底,第七代的3系也要在国内上市了,从去年十月的巴黎车展,到国内这边已经有大半年多的时间了,最迫不及待、心急火燎的就是那些3系的粉丝了,这台豪华运动中型车的标杆车型,向来都是拥有无数簇拥者。

宝马3系作为最能表达宝马品牌运动精神的车型,虽说历代车型在车身尺寸,动力系统多方面都有改进,但是唯独不变的则是那种与生俱来的的运动精神,具体到车型上,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扎实的底盘调教、合适的重量和50:50配重比、顺畅澎湃的动力输出等方面一贯做得极致到位。

1952年,宝马重返汽车业务,到1975年随着初代宝马3系E21的成功,宝马才逐渐找回品牌灵魂,在经历了44年的磨砺之后,奠定了如今的地位。3系的成长之路,为宝马注入以运动为核心的灵魂,时至今日3系仍然是宝马的精髓所在。

中型SUV-汉兰达

指导价:23.98-32.58万元

汉兰达也要换代了,但是那个外观是有点焕然一新,一言难尽。

很难得有这么一款车型,从上市到换代,一分钱都没有降,但是销量还非常可观。从2007年汉兰达引进中国,而后由广汽丰田生产销售以来,汉兰达就成了家用SUV的代表,曾经有无数的同级别车型想要“干翻”它,却从来没有一款车能够做到过。

作为中型SUV,进入国内市场的时候对手不多,有着先天的优势所在,迅速占领了这一个细分市场,此外凭借丰田过硬的品质也打下了扎实的口碑,所以即便后来者再怎么努力也难以望其项背。而新一代汉兰达的到来,在TNGA架构下依然会继承丰田一如既往的品质,至于外观对销量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越野型SUV-牧马人

指导价42.99-53.99万元

Jeep品牌如今在国内的局面,也就只剩下牧马人能够说道说道了。

作为SUV的开创者,Jeep这个品牌诞生在二战的战场上,经过时间的洗礼,岁月的打磨,拥有传奇色彩的Jeep,77年来仍然只生产SUV,在它的身上依然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复古而又硬派的气息。而现如今最能代表Jeep,也是最受广大车迷喜爱的,无非就是牧马人这个车型了。

牧马人作为越野型SUV的代表,其本身很多设计最初就是为越野而生的,无论是非承载式的车身,粗犷的外观设计,可拆卸的车门与车顶,都和如今市面上的SUV大相径庭,七孔进气格式和圆形大灯,秉承着Jeep品牌最为经典的设计元素。而真正能让牧马人在野外尽情撒欢的,则是其独有的纯机械分时四驱系统,足以应付大多数的野外环境。

豪华轿车-奔驰S级

指导价:84.28-198.10万元

你可以买不起它,但是你必须承认奔驰S级就是豪车轿车的标杆。

奔驰一直是高档汽车中的领军者,每一款车型对于车市来说都是举足轻重,甚至会引领汽车设计的走向,而S级则是豪华轿车代表,甚至是整个德系豪华轿车的最高水平。由于其深耕多年的资历,无论是国内外,S级在豪华轿车市场上也是毫无疑问的老大哥,无数行政人士出行的首选。

奔驰S级不仅承梅赛德斯-奔驰一百多年来的精湛造车艺术,而且源源不绝的科技革新、崭新设计也是最先运用到S级的身上,此外能够将科技感和豪华感融合得非常完美,加上奔驰品牌的加成,其地位是其他车型所不能匹级的。

自主品牌SUV-哈弗H6

指导价:10.20-13.40万元

以上都是合资品牌的,自主品牌发展相对较晚,但是也有一些车型能够代表着自主品牌在细分领域的表现。

相信很多人听到哈弗H6,似乎都有点厌烦了,但是没有方法,谁让人家的销量岿然不动地站在金字塔的顶端呢,而且一站就是好几年,鲜有车型能够拉下马。

能够有如此的销量,产品本身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在早些年合资紧凑型SUV价格昂贵,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寥寥无几的时候,哈弗H6站了出来,外观设计颇有水准、空间大配置高。比上它价格优势明显,比下它性价比够高,这款车型的出现给了消费者一个新选择,一举奠定自主品牌SUV代表的位置。看上去似乎很容易,实在是长城品牌多年的品质积累以及准确的市场把控,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

自主品牌MPV-五菱宏光

指导价:4.28-6.98万元

“昨晚我开着GT-R在秋名山输给一辆五菱宏光,他用惯性飘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到他有个修楼房漏水的招牌,如果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跟他说一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

五菱宏光大概是现在国内最出名的车型了,没有之一。你可能不了解哈弗,不了解宝骏,但是说到五菱宏光,你肯定脑海中会浮现出它在拉着货或者人在大街小巷行驶的样子。

五菱宏光之所以能说是MPV的代表,当然你也可以简单说它是一台面包车,实惠的价格、巨大的空间,五菱宏光不仅仅是一个靠谱的交通工具,也是一个挣钱的工具,曾经有多少大老板的发家致富之路是靠五菱宏光跑出来的。4万元的起步价让很多人可以轻易的把它开回家,正因为如此,还曾经创造了58秒就能卖出一辆的神话,月销量最高超过8万台。

说了这么多车,它们能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代表车型,自然有其过人之处。但是长江后浪永远推着前浪,不思进取总会被后来者居追上。能够将金字招牌延续下去,提高品牌的影响力,带动其他车型的销量才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