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电动车主哭诉,比“虚标”续航更坑的是什么?
05-24 10:51:35 来源:易车

“比续航更让人心痛的是保值率”,某电动车车主如是说。第一批电动车已进入二手车市场,不过其低下的保值率让车主哀嚎不已。价格不但低,关键是没人敢接手,在二手车平台几个月都不一定能卖出去。很多小伙伴都表示:以后再也不买电动车了。

对比燃油车与电动车3年车龄的保值率,电动车只为燃油车的一半甚至更少。举个例子,国内纯电动车中比亚迪的人气和技术都能排在前列,可是16款秦EV300现在二手车价格不足9万,当初落地可是需要25万左右呢,相当于3年蒸发了三分之二的价值。车主恐怕心都碎了。

电动车保值率这些低,电池是元凶。本来续航就已经很低了,电池再经过几年的衰减,很多小伙伴担心连标定续航的一半都不能达到了,这样的电动二手车买来有什么用?反之,二手电动车保值率这么低,买电动车(新车)岂不是亏大了。

特斯拉缺少大企业的担当

当大家都不买电动车的时候,电动车业就要是凉凉咯。难道电动车车企没有对保值率做出改善?有,于2015.4-2016.7月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可享受3年半价回购服务,特斯拉此举立即让其销量暴涨。不过有车主反映3年期满后特斯拉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回购。这里可不是黑特斯拉,通过起火事件也能放映出特斯拉在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不足。实现了3年半价回购的小伙伴请在下方留言。

国内车企-云度汽车早在18年3月时就推出了3年半价回购服务,其高瞻远瞩的做法也为它赢得了一定销量,18年云度π的销量突破5000台。不过到了19年销量急转直下,其品牌知名度不高,产品力也并不强,做大做强还是有所难度的。目前正是新能源搏杀阶段,活不下去一切都是空谈,也就是说云度的3年半价回购服务并不牢靠。

新势力靠不住,传统车企又有怎样的表现呢?

长城欧拉与优电联合推出了“焕新计划”,无论你买的是什么品牌电动车,在开票6个月内加入该计划,即可享受1年或2万公里的新能源车7折,2年或4万公里的新能源车6折的回购服务。

此举解决了电动车的保值率问题?不过教授认为欧拉的营销意味更大一点,该计划内的二手车除了要辆不存在水泡、火烧、重大事故等条件外,每年需缴纳新车购置核准价格(以焕新计划官网显示价格为准,与新车补贴后售价略有差异)的2%作为焕新计划年服务费,此后还需每年续费一次。基本上欧拉R1、奇瑞小蚂蚁、北汽新能源EX360等车的服务费每年都要1000元起步。

消费者买电动车,肯定是买保障更加全面的,而欧拉在2020年推出本品牌二手车置换本品牌新车享额外现金补贴服务,这样的布局无疑对销量增长有极大的帮助。同时二手电动车也有了后路,只不过限制相对多了一点,但是有总好过没有啊。

据悉比亚迪“汉”EV续航将突破700Km以上

目前来说针对电动车回收或者置换的车企很少,整个行业内并无统一的标准,电动车技术更迭太快,或许不用两三年时间,续航就能实现大跨越(700Km以上应该有吧)。如果车企没有作为,消费者在任何时候买电动车都是吃亏的,第一批新能源二手车进入市场后,很多人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插电混动又太贵

接下来就到利益相关了,如果你迫切需要一辆车代步,但是又因为政策原因买不了燃油车,这个时候只能选“绿牌”车了。“绿牌”中又分为纯电和插混,买电动车的话一定要买有保值回购服务的,同时应辨别该车企有没有实现回购服务的能力。

也就是说,现在买电动车除了续航里程要考虑外,还有看车企底子硬不硬,能否实现保值回购这个承诺。不是教授看轻新势力,而是它们正面临着生死之局,不确定因素太多,买电动车不如买传统车企推出的车型。

存在即合理,电动车虽然有着一定的局限性,但它有着比燃油车更高的乐趣,比如说智能化、性能等方面比较出彩。电动车可谓是优缺点都很明显,买电动车需做好心理准备,它的保值率确实没有燃油车高,如果不能享受保值回购服务,那么就得做好开到报废的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