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到哪里能买到车企宣布的超低价国5车?
05-21 11:25:29 来源:上游新闻

其实笔者承认这个标题是有一定标题党属性的,但现实也不容乐观,包括重庆在内的几大城市早就宣布在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国6标准,而还有大批量的国5排放车型压在4S店或车企手里没能卖出去。

于是我们在网上看到各种刷新下限的促销政策:有车企正式员工及其亲朋买车最低5折的、有车企关联企业员工购车在市场成交价基础上还补贴几万的,这些政策无一例外都将购车人的资质锁定在“自己人”范围内,经媒体曝光,引起持币待购的“外人”一片骂声:为什么只把好事给“自己人”?

其实车企将这些看似福利给自己的员工无可厚非,只是在当下的购买力下降趋势中,更多的人也想以最低的代价买上一台车。笔者有几个朋友最近也想“乘火打劫”,托笔者去问了一圈重庆经销商关于国5车型的优惠情况,不过高兴得早了点,虽然从时间上来讲已经“火烧眉毛”了,但重庆的车商还算是稳得起,优惠力度和全国来比较也没有出彩的地方。为什么?估计是都想等着6月初的重庆车展先消化一下吧。

笔者询问了几家有代表性的车商,他们的看法各有千秋:有人认为政府不会坐视不管,之前网上流传的汽车商业协会起头的“请愿书”会让政府出台一个缓冲政策;有人认为不能因为国5大限就一口气降个精光,以后国6的车都没法卖了;有人认为借6月国际车展在价格上暗度陈仓,大幅让利消化库存,是最好不过的机遇。笔者看来,大家其实心里都有点慌,但都想保持镇静,各位读者可以脑补一下那个画面。

回到标题的话题,首先要明确一个事实,国5车现在买来开,大概率在未来8年都不会影响使用;其次,目前同车型国5和国6确实存在明显的价差,但这种价差一定不能理解为可以5折甚至白菜价买车,从商品流通和剩余价值的角度来说,这都是不现实的。

最后给读者一些建议,尽量购买发动机口碑好的品牌或车型,这样能最大限度保证5年后的发动机燃烧和排放能符合当时的标准,笔者的一台2010年上户的丰田锐志车型,在18年的年审中就录得了非常低的排放指标,照这个看还能“再战几年”。

image.png

(图说:此检测报告中,三种污染物的检测结果都远远小于限值,所以好的发动机真的是一部车的灵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