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中国(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05-16 18:25:07 来源:上游新闻

本报讯(记者吴键)5月16日下午,中国(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雾都宾馆举行,包括意大利国家众议院前议长艾琳·皮维蒂、德国大众汽车Giugiaro设计集团中国区总裁乔治·甘培里尼、意大利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亚太区副总裁马切罗·巴利亚尼在内的200名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展开了观点碰撞和信息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6182803.jpg

作为第二届“西洽会”的主题活动之一,由重庆市贸促会牵头承办的本次高峰论坛,旨在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访问意大利签订的《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精神,推进我市与意大利、德国等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投资贸易与技术合作,补齐我市“大三电小六电”配套短板,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本次论坛国际范儿十足,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意大利菲亚特克莱斯勒、佐帕斯工业集团、德国大众汽车设计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40余家国际知名企业,以及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百度智能、宁德时代、大唐、高通等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主流企业,均派出高管与会。

image.png

在主题演讲环节,大众汽车Giugiaro设计集团中国区总裁乔治.甘培里尼率先分享了题为《新能源时代的汽车工程和外观设计》的报告。他表示,除了能源技术的革新,轻量化和低风阻的造型设计,也是汽车实现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

image.png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重大机遇。”奇瑞集团开瑞新能源汽车常务副总赵维华题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的演讲,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广泛共鸣。结合去年汽车销售“油降电升”的数据变化,他预测新能源汽车消费即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是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在向与会嘉宾介绍《重庆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趋势》时透露:到2020年,重庆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达到20万辆,在全国占比超过10%,建成充电桩3万个,除了发展纯电动汽车,重庆还将利用丰富的资源储备,大力发展氢能源汽车。

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的还有意大利交通部汽车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长阿尔弗莱德·斯卡拉、意大利汽车分会会长佛朗切斯卡·博洽、FAAM工业电池集团中国区总裁埃尔曼诺·维塔利等行业大咖。

image.png

作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重庆当前正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加快发展,力争到2022年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基地,助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立足这一目标,以两江新区、渝北区为重点,重庆将着力打造西部新能源汽车国际产业合作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地。

为推动更多国际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项目尽快落户重庆,本次论坛还举行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合作B2B对接洽谈会。数十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围绕新能源汽车的投融资项目及技术合作进行了洽谈。

本次论坛,由重庆贸促会会长何毅主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意大利众议院前议长、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主席艾琳.皮维蒂分别在论坛上致辞。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